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工作纪实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市委党校  市行政学院  市社会主义学院

2019年工作纪实

 

    201919日,根据校院政治学习“每周一课”安排,校院机关党委安排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黄金龙副教授为干部、教职工作《大力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学习习近平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讲座。

    201919日,校院完成单位内部教师参加省院精品课比赛获奖奖金发放事宜。

    2019110日,校院完成关于选派全市系统党校、行政学院(校)干部、教师赴台湾参访人员名单上报省校事宜。

    2019111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将《校院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和最新版《校院简介》邮发上报省校,同时提前完成上报省校业务指导系统中的2018年度全市校院系统有关数据。

    2019114日,根据纪检组通知要求,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干部、教职工观看央视《红色通缉》警示教育专题片。

    2019118日下午,校院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闭学式。郑美如副校院长、游建华副校院长分别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发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2019121日(星期一)起至220日(星期三)止作为校院2019年寒假放假时间。

2019123日,校院机关党委派员参加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培训班。

2019128日,校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校院机关党委负责做好学习记录。

20191月内,校院机关党委做好校院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及有关准备工作;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创建校院机关党委的学习组织,发动全校在职党员每日开展在线学习。

201922日,校院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游建华参加,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常务副组长游东兴列席,校院机关党委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并做好会后总结材料报送工作。

2019212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副市长郑瑞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荔城区、城厢区调研市委党校迁建项目和市老年文体教育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项目情况,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市校院班子成员悉数陪同参加调研。

2019221日上午,校院举行2019学年春季学期全体干部、教职工开学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院领导和全体干部、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式。首先,由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代表校院领导班子进行2018年度述责述廉,然后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述责述廉并接受全体参会人员测评,接着校院领导集体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其次,由校院内设各处室负责人进行2018年度述职述廉,之后进行校院科级及以下人员2018年度考核专项测评工作;最后,由董励华传达学习市委林宝金书记于春节后开年上班第一天(正月初七)主持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同时对新学年工作提出要求。

2019221日起,校院学员及教职工食堂所需食材由市振兴美丽乡村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莆洋公司统一配送。

201922127日,校院教务处拟办2019年春季学期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办理邮寄和内网发送工作。

2019222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辅导班,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支部书记吴志海、韩风春、林仲仙和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赵金宇参加学习辅导。

2019225日,校院组织政治学习,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传达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校风建设、“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绩效考评工作等进行强调部署。

2019227日,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与各处室负责人进行2019年度廉政谈话提醒,校院机关党委做好谈话安排和记录工作。

201922728日,校院教务处组织春季学期新课准入试讲活动,对16位教师的16个新专题进行集体试讲和集中点评。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亲自参加听课,分管教学的郑美如副校院长全程参加听课并作小结讲话。活动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

20192月内,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报送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情况及软弱涣散党组织台账等有关表格。

201933日,校院教务处举行新学期教务工作会议,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对教务处2018年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19年工作作出布置和要求,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20193312日,校院教务处针对新学期不同班次教研专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安排,印发教学计划及课程安排表。

2019347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借调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参加组内市老干局、市委党校、市编办和市人社局等单位2018年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工作。

201934日下午,纪检组常务副组长游东兴、副组长林友田率检查组一行6人来校院进行2018度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

20193月上旬,校院办公室将校院关于开展“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实施方案便函按要求报单位主要领导和纪检组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并盖章,之后按时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同时印发给校院内部各处室予以落实。

2019311日下午,郑美如副校院长在1号学员综合楼六层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班主任岗前培训工作会议并讲话。校院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就班主任工作做了布置和说明。2019年春季学期各主体班班主任、学员管理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9313日,省校院林红副校院长率有关人员来莆就“习近平同志木兰溪变害为利生态水土治理为民治水”现场教学基地和全省校院系统师资培训需求开展调研,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陪同调研。

2019313日上午,市直机关党工委在悦华酒店召开2018年度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受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委托,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参加会议。

2019313日上午,省委党校副校院长林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郁葱一行16人来我市前往木兰溪教学点考察调研暨开展党日活动,当天下午在市校内举行“校院系统师资培训需求”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和副校院长游建华及各县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分管领导参加座谈并作主题发言

2019313日,校院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9年春季公务员初任班等班次学员进行入学报到。

20193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在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式上作开班动员报告暨上“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建设美丽莆田”专题党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等五个班次,共220多名学员参加(其中初任班第一阶段在上课教室分会场收听收看动员报告)。之后,五个班次全体学员参加入学教育,副校院长郑美如主持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对教学安排做了说明,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强调了教学纪律和要求。

2019314日上午,校院办公室牵头与市移动公司开展“知莆田APP”内容及广告位合作工作全面启动。

2019315日,校院完成第三轮事业岗位设置实施的有关工作事宜。

2019317日,校院完成关于黄璜等7名年轻教师拟聘专技十二级补充公示事宜。

201931922日,2019年春季学期公务员初任班全体学员共39人,在班主任高亚龙的带领下,赴大洋进行军事训练并在大洋闽中革命司令部和森林人家家风家训馆进行党性教育和廉政家风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19320日,校院机关党委牵头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木兰陂水利工程(校院教师吴俊媛负责解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观看湄洲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基地电教片。

2019320日,校院完成上报单位内部参加省委党校2019春季培训班人选方案的有关事宜。

2019320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组织干部职工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2019320日下午,校院邀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洪忠在“港城崛起讲坛”作题为“创新管理模式,打造交通文明”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和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全体学员共170多人参加听讲。

2019321日,校院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参加课题调研开题活动,此次开题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分为两个议程,即首先由学员在1号楼七层会议室听取理论教研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做课题调研辅导,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作调研活动工作布置;接着由调研指导老师组织学员进行任务分工,调研活动讨论等。

2019325日,校院办公教学楼应急供水工程完工。

2019327日上午,校院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诺夫教授来单位作有关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专题讲座,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班(一)和2019年春季公务员初任班学员共约220人参加了听讲。

2019328日,校院机关党委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走访慰问挂钩东石村贫困户活动,并组织干部职工入村进行平安工作宣传。

2019329(周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率副校院长游建华、湄洲岛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大鹏等一行5人前往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以市委党校的名义与省校院工商管理教研部签订《“木兰溪流域治理与区域协调发展”课题研究合作协议书》召开进一步提升和深度开发省级教育基地主题座谈会,并就播放湄洲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关于把湄洲岛保护好”专题电教片广泛征求省校院相关领导、教授专家的意见,以进一步提升省级教育基地开发建设水平,更好发挥其应有功能作用。

20193月内,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指导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市委组织部干教科对校院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监督指导;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上报机关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2018年下半年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向市委宣传部报送2018年校院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报告; 向市效能办报送2019年校院机制创新加分项目;督促各支部做好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201941日下午,校院办公室按时将《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修改建议上报省校。

201942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2018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报告。

201942日下午,校院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陈新来我校院作“中美贸易战缘起、应对和启示”的专题讲座,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及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2019年春季公务员初任班共200余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201943日,根据校院“每周一课”学习计划,校院机关党委安排管理学教研室教师黄璜为全校教职工作《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专题授课辅导。

2019434日,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胡熠一行10人来我市前往木兰溪流域治理相关现场教学点进行课题调研,并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劲兵召集市委宣传部、市政府11家单位相关领导开展座谈,征集木兰溪课题组承担的我市“木兰溪流域治理与区域协调发展”课题研究和撰写教材资料及科研出书所需要的第一手资料,以加快推进该课题研究,从而提升并推广我市木兰溪流域治理经验。

201943日下午,校院邀请莆田市政府办公室科长、莆田学院客座教授黄国兴来我校院作“提升公务员软实力,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讲座,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2019年春季公务员初任班共98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201944日上午,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在教学综合楼三层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春季主体班异地培训工作会议并对异地培训相关纪律、注意事项、安全问题等做了强调与布置,要求各教学班服从异地培训机构的管理,严明纪律,确保异地培训取得实效。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对异地培训有关事项做了说明。

201944日,校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传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在2018年度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推荐市直机关“互看互比互学”活动优秀党建项目,落实校院教师在外兼课暂行规定的备案工作,决定支部会议室背景墙、党务公开栏、党员政治生日卡制作及相关经费预算事宜。

2019410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带领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学员到龙岩永定参加异地培训活动。

2019410日,校院继续教育处承接省委党校第75期县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组织省校学员赴木兰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培训干部44人。

201941012日,校院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以及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学员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赴宁德、龙岩、东山岛和永定进行省内异地党性与革命教育活动。

2019412,校院通过政府网上超市渠道购买了多功能一体机1台,金额1683元。

2019415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推荐上报市委党校优秀党建项目。

2019415日上午,校院第8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入学报到和开班动员。

201941517日,校院举办莆田市气象部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培训学员36人。

2019416日,校院对接中央党校第90期新疆县处班,由继续教育处陪同赴湄洲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培训,培训干部58人。

2019417日,校院协助市委组织部完成单位处级干部2018年度考核工作。

2019417日,校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及处级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校院机关党委书记游建华作为班子成员在会上作述职述廉报告。

2019417日上午,校院邀请福建省统计局政法处处长何尚旺来我校院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处分办法解读”的专题讲座,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及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共170余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2019417日上午,“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应急管理”专题班进行入学报到和开班动员。

2019418日,校院机关党委批复同意校院四个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2019418日,校院继续教育处对接省委党校第96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民主政治建设与依法治国),组织学员赴木兰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培训干部45人。

2019418日,校院对单位原有网络、光纤、网络电视到期合同重新询价谈判及续签,预计节约资金2700/月。

2019418日下午,校院邀请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闽台研究院院长罗海成教授来我校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校院副校院长郑美如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及第8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共220余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2019418日下午,校院在单位内部篮球场举办第八届学员趣味运动会。

201941819日,校院邀请莆田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八级工程师张一露来我校院为“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应急管理”专题班全体学员上“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解读”专题课以及作消防安全知识与现场技能操作的现场演练。

2019419日下午,“第八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和“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应急管理专题班”两个短期班举行结班仪式,校院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作结班小结。

2019422日,校院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二)班以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入学报到。

201942226日,校院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以及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学院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赴济宁、湖州、韶山和井冈山进行省外异地党性与革命教育活动。

2019423日,校院完成2018年财政供养系统网上上报工作。

2019424日上午,校院邀请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韧来我校作“统一战线”的专题讲座,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二)班全体学员,共13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19425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部署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卓晓銮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校院机关党委书记游建华、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和联络员刘诗怡参加了会议。

2019426日,校院组织处提交研究讨论吴建平同志调回继续教育处事宜。

2019427日上午,校院继续教育处对接省委党校继续教育学院甘肃省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班,并组织学员赴涧口村农村土地流转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培训干部50人。

2019429日,根据校院领导布置要求,校院教务处安排人员给全市副厅级以上行政领导派送干部学习教材,即《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习近平在正定》和《主题党课学用辅导》,并给各县区、湄洲岛、北岸管委会等7个主要领导送《主题党课学用辅导》教材。

2019429日上午9点,校院选派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到市组四层会议室参加“莆田大讲堂”首期协调会;429日下午,我市举办“莆田大讲堂”首期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教授李俊伟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报告。市领导李建辉、阮军、林庆生、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主持报告会。

2019430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课题开题,此次开题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学员听取理论教研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做课题调研辅导,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作调研活动工作布置;第二个议程,由调研指导老师组织学员进行任务分工和开展调研活动讨论等。

20194月内,校院完成支部会议室背景墙、党务公开栏建设。

201956日,校院机关党委在校委会上传达2019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纪检组《关于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通报》内容并将整改方案提交校委委员审议,推荐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提请研究购买《习近平在正定》《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等书籍。

201956日,校院邀请市政协副主席蒋志雄来校院作“宏观经济管理与供给侧改革”专题讲座,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全体学员,共12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1958日,根据校院“每周一课”学习计划,校院机关党委安排理论研究室教师朱露露为全校教职工作《善用新媒体》专题授课辅导。

20195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全校党员集中传达学习2019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201958日下午,校院邀请莆田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世文作题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建设新福建殷切希望的几点体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美丽莆田建设》的专题讲座,游建华副校院长主持,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5期军转干部(一)、(二)班全体学员共22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1959日下午,校院在1号楼七层会议室开展学员论坛,论坛主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建设美丽莆田”,由校院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

201951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报送2018年度校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及整改进展情况报告。

2019510日,校院邀请市政府副市长陈志强来校院作“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5期军转干部(一)、(二)班全体学员共22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19513日,校院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进行论文答辩。

2019513日,校院第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2019513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20181231日版县区简介和市校2018年卷年鉴等书面材料提供给郭大卫供编《市教育志》用(含邮发电子版材料和2018年度市委党校10张配文图片)。

2019514日,我市举办“莆田大讲堂”第二期报告会,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红卫受邀作《创新政府服务驱动产业发展》专题报告。市领导李建辉、林庆生、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卓晓銮、吴立新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主持报告会。

2019514日晚,校院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我和我的祖国——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春季主体班各教学班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并精心谋划、倾力打造,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奉献了一台有品味、有格调、有责任的主题晚会,宣传了新思想,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致敬并献礼新中国70华诞。

2019515日,省委党校在漳浦县委党校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推进八闽文化创新性发展”学术研讨会,市校院郑君瑜老师和秀屿区委党校郑嘉真老师参会。

2019515日,校院第一、三、四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2019515日,校院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5期军转干部(一)班举行结业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分为四个议程:第一个议程:郑美如副校院长做结业小结;第二个议程:四个班级学员代表发言;第三个议程:校院领导宣布结业名单并颁发结业证书;第四个议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结业强调讲话。

201951517日,校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二)班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赴三明宁化、龙岩永定进行红色革命和党性教育等省内异地培训活动。

201951617日,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胡熠主任一行9人到莆田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访谈并征集木兰溪课题组撰写教材资料。

2019517日上午,校院办公室打印两份《校院2018年鉴》并选择配大事记的10张电子版照片后统一报送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2019517日,校院开展单位绿化养护管理公开招标工作,共有4家符合资质的建筑公司参加竞标;莆田市碧丹览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105000/年。

2019520日,厦门市湖里区人大常委会戴宗垒、曾文生副主任一行3人来莆田考察踩点培训酒店并选定伙食安排、现场教学使用车辆等事宜。

2019520日,校院协助市委组织部完成一名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谈话推荐及民主测评工作。

201952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报送校院市管干部廉政档案。

2019520日,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修班、全市妇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幸福莆田”专题班、“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班学员进行入学报到。

201952025日,校院开展单位内部消防安全检查活动,突出电器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校院办公楼、学员宿舍楼空调共计170台空调进行全面检修清洗,方便学员和教职工工作生活。

2019521日,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修班、全市妇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幸福莆田”专题班、“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班举行开班式,开班式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对教学安排做了说明,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强调了教学纪律和要求。

2019522日,校院组织处提交研究讨论出台《关于实施校院工作人员外出报告的暂行规定》的事宜。

2019522日,校院研究决定,由陈元添同志继续担任莆田市“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

2019523日,校院组织处提交研究陈智凯同志继续借用市委统战部帮助工作的事宜。

2019523日上午,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在教学综合楼三层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异地培训工作会议并对异地培训相关纪律、注意事项、安全问题等做了强调与布置。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对异地培训有关事项做了说明。

2019523日,校委会研究决定,即日起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负责校委会记录工作。

2019524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协助组织处做好全校民主推荐干部(主任科员)有关工作。

2019524日上午,校院完成一名主任科员职务谈话推荐及民主测评工作。

2019524日下午,我市举办“莆田大讲堂”第三期报告会,邀请杭州市委党校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沈小勇作《杭州城市文化建设启示》专题讲座。市领导李建辉、李飞亭、郑春洪、卓晓銮等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主持专题讲座。

201952729日,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修班、全市妇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幸福莆田”专题班、“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赴东山岛、永定、屏南和武平进行省内异地主题教学活动。

201952731日,校院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二)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赴江西井冈山、湖南韶山进行红色革命和党性教育活动。

2019529日上午,校院继续教育处对接省委党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山东省委党校处级干部培训班,并组织学员赴木兰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培训干部45人。

2019530日,根据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关于印发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闽委校〔201916)等有关精神,市校院印发《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2019年工作要点》(莆委校联〔201912号)给各县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和校院各处室,落实情况将作为2019年各单位、相关处室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2019531日上午,校院邀请海南省委党校教授王白娇作题为《敬业担当 奉献》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修班、全市妇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幸福莆田”专题班、“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班学员共15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19531日下午,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周评来校院作题为《领导干部压力疏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修班、全市妇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幸福莆田”专题班、“践行木兰溪治理理念,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班学员共150多人聆听了讲座。

◆截止20195月,校院已顺利完成“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2018年度的结项和2019年度的申报工作。理论研究室对此次申报工作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教研人员申报热情高涨,全市共收到2018年度结项课题4件,申报2019年度课题24件(其中县区2件),结果正在评审中。同时,当月理论研究室收到申报“2019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共15(其中一般项目14件,青年项目1),经校外专家评审,按评审结果排序,已推荐5件上报省委党校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结果正在评审中。再则,5月内理论研究室首次组织教研人员申报“福建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2019年度课题”,全校共有6位老师积极参与,结果正在评审中。

20195月内,市校院理论研究室对校院《教师科研工作量考核方案》和《岗位设置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修改与补充,并经校委会同意,印发给各教研室。

20195月内,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推荐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人选;刘志勇、陈智凯入党材料被找到,历史遗留问题得以解决。

201961日起,校院绿化全部委托有资质的企业进行专业养护管理,有效推进单位后勤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201961日下午,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副校院长郑美如带领5名校院外聘教师前往我市涵江区白塘镇和百威英博啤酒公司分别调研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和工业节水功能等事宜,间为半天。

201963,市政府李建辉市长带领市发改、自然资源、财政等相关部门领导来市委党校调研新校区迁建选址等前期工作。

20196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级骨干专题班、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提升专题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班、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班学员来校进行报到。

201964日,校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级骨干专题班、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提升专题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班、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班等四个专题班学员参加开班式和专题讲座活动。

201965日,校院在“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2019年度课题”中有6位老师获得立项,2018年度课题有4位老师结项,且皆获得优秀课题奖。

201965日,根据校院“每周一课”学习计划,校院机关党委安排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教师陈建清为全校教职工作《坚持独立自主原则的时代价值》专题授课辅导。

201965日下午,校院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李新生教授来莆作“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级骨干专题班、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班、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提升专题班和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班学员共14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1966日,校院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报2018年度市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结果反馈情况,研究确认支部换届选举结果,部署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201966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各支部批复同意换届选举结果。

2019610日,为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院理论研究室组织教师积极参加“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和武夷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人文与生态’理论研讨会”,有4位教师提交征文,结果正在评选中。

2019610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级骨干专题班和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班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赴宁德、龙岩上杭进行省内红色革命与党性教育活动。

201961013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带队一行5人前往宁德、漳州、龙岩市委党校和龙岩市武平县委党校调研继续教育对外培训工作,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陪同参加调研。

201961113日,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提升专题班和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班学院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赴南平市、三明宁化进行省内红色革命与党性教育活动。

201961114日,校院举办厦门市湖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培训班,培训学员34人。

2019612日,根据校院“每周一课”学习计划,校院机关党委安排统战教研室教师林琳为全校教职工作《强化妈祖文化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纽带作用》专题授课辅导。

2019614日,为帮助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工作者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和研究能力,做好各类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经校(院)委会研究,校院邀请到福建省家庭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福建省教育学院科研处处长,薛延副研究员为全市校院系统教师作了题为《科研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的讲座。整个讲座深入浅出,亲切而富有感染力,对于校院教研人员了解社科基金项目评审要求,系统掌握各类研究方法的特点等有着重要的作用。

2019614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级骨干专题班、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提升专题班、青年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班、科级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和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参会。

201961520日,校院教务处拟办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办班方案。

2019617日,校院教师积极参与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主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重要思想和探索实践”理论研讨会论文的征集活动,共有4位老师提交征文(其中仙游党校1位)。这些论文梳理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形成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及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间的发展脉络、思想和理论渊源等。结果正在评审中。

2019619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校院2018年度党建工作亮点和2019年思路》,即2018年度大党建工作亮点和2019年思路打印37份,并于下午3点送交市委办611会议室供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参加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用。

2019619日,根据校院“每周一课”学习计划,校院机关党委安排经济学教研室教师吴俊媛为全校教职工作《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生态文明的木兰溪样本》专题授课辅导。

2019620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志愿者到龙桥街道下磨社区开展“清清木兰溪、浓浓龙桥情”专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9620日,校院继续教育处对接省委党校第76期县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并组织学员赴木兰溪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培训干部42人。

2019621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班(二)学员参加结业式,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参会。

201962575日,校院机关党委选送宣传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吴志海参加全省校院系统管理骨干(党务、纪检方向)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班。同时,参加培训班的个人学习心得文章于717日下午及时邮报省校。

2019626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借调市委巡察组参加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时间40天)

2019626日,校院完成单位第三轮事业岗位设置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201962728日,市委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受市委书记林宝金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领导阮军、林庆生、李飞亭、吴桂芳、傅冬阳、吴立新等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主持开班式。

2019628日,校院完成单位事业科级以下人员档案审查工作。

2019629日,校院机关党委选派第一支部赵金宇、第二支部王长宝2名同志参加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的庆祝建党98周年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践行“木兰溪治水理念”自行车骑行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