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工作纪实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市委党校  市行政学院  市社会主义学院

2020年工作纪实

    2020年1月9日上午,校院办公室牵头有关行政处室做好迎接市效能办来单位开展年度绩效检查工作。

    ◆2020年1月9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秋季学期闭学式、2020年寒假及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式时间安排,征订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全市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管理部门移交,朱震阳考核转正,劳务派遣工工资调整及雇用,校院光纤网络改造提升,木兰溪干部教育电教片及美丽莆田教学读本招标,增加校院设施设备及印刷办公用品,校内公园美化提升工程验收遗留,教学综合楼增加设计费用,部分培训班本校教师讲课金支付,推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人选,木兰溪治理有关书籍发放和再版购买需求等事宜。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在会上通报了校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获奖结果。

    ◆校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自征稿以来,受到校院全体教师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共收到投稿论文19篇。2020年1月10日,经过校外专家匿名评审,评出获奖文章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

◆2020年1月10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习近平在福州》(二至十一)以及2020年莆田市“两会”精神。

◆2020年1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走访慰问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贫困户。

◆2020年1月10日下午3:00,校院在后座梯形教室举行2019学年校院秋季学期闭学式,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会议,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副校院长郑美如对分管工作进行小结,副校院长游建华传达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分管的工作进行小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代表校委作总结讲话。

◆2020年1月12日,校院机关党委利用“党校精神文明建设”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年元月13日(星期一)起至2月7日(星期五)止作为校院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鉴于当时疫情状况,参照省校院做法,市校院延长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一周,即春季学期安排2月17日(星期一)上午开学。

2020年1月14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校院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和最新版《校院简介》及全市校院系统有关照片邮报省校,同时另于1月6日下午将2019年度全市校院系统有关数据提前完成上报省校业务指导系统。

◆2020年1月15日,校院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前往市效能办,参加2019年度“改革创新项目”评审。

◆2020年1月15日,校院完成2019年度工资统计工作事宜。

◆2020年1月15日,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干部教育电教片及《美丽莆田干部现场教学读本》项目公开招标,莆田千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标。

◆2020年1月16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民族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新修订的《公务员调任规定》、《习近平在宁德》(一)、《习近平在厦门》(一)、《习近平在福州》(十二至十六)、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反馈巡视情况,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读。

◆2020年1月16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行政机关公务礼仪讲座。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张蔚萍、宣传委员吴志海和妇委会委员许世青参加听讲。

◆2020年1月20日,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校院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施春耀和组员黄宇康到会指导。

◆2020年1月30日2月18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做好校院干部职工、家属、接触外来人口有关信息统计每日一报工作。

◆2020年1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文明进机关、新春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月份疫情以来,根据疫情响应等级和指挥部的指令要求,校院及时制订应急处置预案,严控人员出入并做好、体温测量,备足防控物资,暂停食堂集中堂食供餐服务,之后根据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改为统一提供打包供餐服务,加密校院消毒频率,做到每周2次。目前,校院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朝着态化方向发展。

◆2020年2月5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下发通知,拟抽调人员组成市直机关党员服务基层工作队支援县区防控疫情工作。校院机关党委发动全校志愿者积极参与,校院王长宝、赵金宇、谢一凡等3名同志报名参加。

2020年2月6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将把关后的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经验与做法信息《坚持“三到位、两着力” 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邮报省校。

◆2020年2月812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通知要求,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13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把关后的单位防控疫情经验与做法信息(校院行政处初稿,机关党委补充)邮报省校QQ邮箱。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上午春季学期正式上班,因疫情影响本学期不举行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式,同时安排由各处室内部轮流值班到4月10日为止。

◆2020年2月28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及重大决策部署精神。

◆2020年2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抗击疫情我先上”主题“非常党日”活动;为校院全体教职员工征订《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向市直机关党工委领取应急使用的一次性口罩和党员徽章分发全体党员。

2020年3月4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把关后的《莆田市委党校凝心聚力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行政处初稿)邮报省校。

◆2020年3月11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周少平工资晋升,湄洲岛教学点招考的专职教师刘玲玲工作安排,黄金龙、王建华、谢一凡职称聘任,唐明彦、郑君瑜、陈晨静(仙游县委党校)拟参评高级职称,2019年度科级以下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名额审批,召开校院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并做好2020年度廉政谈话工作,宗教工作政治问题排查整治,新校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招待所楼梯及五层走廊等补灰粉刷,校院西边集资房一层店面租金减免及新一轮招租,校院光纤网络改造提升,拟采购木兰溪治理学习教材等事宜。行政处副主任、负责人蒋金铄在会上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院的防控措施和经验做法。

◆2020年3月11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强调精神、《习近平在福州》(十六至二十三)、《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宗教工作有关内容,并就学习《习近平在福州》进行专题研讨。

◆2020年3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拟制《2020年校院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报送市委党建办。

◆2020年3月12日,校院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前往市效能办,核对2019年度绩效考评正向激励加分事项。

◆2020年3月12日,校院完成2019年度科级以下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名额审批工作事宜。

◆2020年3月15日,校院完成周少平同志职称晋升工作事宜。

2020年3月18日下午2:30分,全省校院长视频会议莆田分会场在市政府1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秀屿区委党校另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组织部卓晓銮部长和校院班子成员及有关县区校领导等出席。3月20日下午3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完善并原则同意印发2020年单位工作要点文件,同时研究贯彻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会后安排由校院办公室着手撰写《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初步贯彻意见》材料。

◆2020年3月18日,校院完成唐明彦(市校)、郑君瑜(市校)和陈晨静(仙游县委党校)高级职称的申报工作事宜。

◆2020年3月20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以加强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为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和陈希的讲话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和杨贤金的讲话精神。

◆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撰写的《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哲学思考》一文,2020年3月23日在《湄洲日报》思考版上刊登,3月24日就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转载,这是校院第一篇学术论文进入“学习强国”版面,也是莆田市难得的一篇。

◆2020年3月31日,校院教务处完成2019年度教师工作量统计、校对和修改工作。

◆2020年3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收缴第一季度党费共计6477.9元上交市直机关党工委;发动50名在职党员、8名退休党员捐款5649元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并领取下发中共中央组织部捐款收据;根据市委统战部部署,开展对宗教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2020年4月3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参加省校院2020年春季培训班人选,做好校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启动校院第三轮职称评聘签约工作,办理课桌椅捐赠手续,新校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招标等事宜。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在会上通报了校院向市效能办报送的2020年争取省正向激励加分项目。

2020年4月3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求是》杂志2020年第6期发表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考察时的强调、《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

2020年4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员工通过在家默哀、观看电视节目、网上留言献花等形式,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2020年4月9日(星期四)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专题调研组织工作。刘建洋首先察看了荔城区镇海街道“城市家园”服务中心,对中心整合资源、融合功能、服务群众等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随后9点,刘建洋实地调研并察看了市委党校现址,着重听取了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的相关规划建设汇报。之后,刘建洋走访了市委组织部各个科室和市委老干部局,亲切看望机关干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市委组织部,刘建洋主持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调研。校院办公室做好领导书面汇报材料等对接保障工作。

◆2020年4月10日,校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暨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主持,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林友田到会作指导讲话。郑美如副校院长在会上还通报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2020年4月13日(星期一)上午起,校院干部、教职工恢复正常上班考勤。

◆2020年4月13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签发,4月14日下午校院办公室正式印发《关于请求市政府安排市校院干部、教职工团购房优惠指标事宜的请示》书面文件并转送市政府办公室文电科。

◆2020年4月1415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副校长郑瑞忠一同到城厢区、荔城区党校调研工作。

◆2020年4月1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参加“全省校院系统校院长培训班(第6期)”微信群报到,线上培训时间为4月16日-24日。

◆2020年4月17日,校院机关党委对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摸底指导。

2020年4月17日,校院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项目”,共收到立项申报25件,结项申报4件,结果正在评审中。

◆2020年4月20日,校院捐赠市红十字会课桌100张、椅子300只和讲台3张。

◆2020年4月21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副校长郑瑞忠和行政处有关负责人员前往泉州市委党校对新校区建设工作进行学习考察取经。

2020年4月24日,校院理论研究室完成了2019年度全校教师科研工作的工作量统计,并对全年发表的论文进行搜集和整理,形成年度论文集。

◆2020年4月24日,市委书记刘建洋到市校院新校区选址地块进行实地考察。

◆2020年4月29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将单位2019年鉴按时邮发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年鉴科收,书面材料在报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一并于当天下午报送。

◆2020年4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离退休工委报送《关于暂不设立校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函》。

◆2020年4月内,校院教务处负责拟办招生通知文件、安排招生计划以及采购培训图书等事宜。

◆2020年4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清风润明月、温情暖莆阳”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下发《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

2020年“五一”放假时间为5月1日-5日。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