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委巡察四组向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 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反馈新闻稿)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528日,市委巡察四组向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智群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林国清、副组长刘嘉兴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林国清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吴智群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董励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925日至20191115日,市委巡察四组对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度,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氛围不够浓厚,践行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有差距,坚持质量立校的根本遵循不够扎实,党的政治建设有待加强;主体责任履行不严不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内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工程项目问题突出,存在廉政风险;班子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干事创业氛围不够浓厚,选人用人工作执行不够严谨;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够严格,督促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林国清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校姓党”责任。二是聚焦主业主课,全面落实质量立校。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行立改。

吴智群指出,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站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局高度谋划本单位工作,紧扣职责使命,把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压力传导,扎实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巡察发现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一体整改。要强化成果运用,全力保障巡察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借助整改契机,抓好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既要认真梳理,挖掘根源,解决问题,又要精准问责,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的关系,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强化整改监督,做深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公开工作。落实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并以适当形式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董励华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对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自觉地坚持党校姓党、行政学院姓党指明了方向。必将加快推进校(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坚决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整改,抓紧整改,全面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整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的试金石。把推动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内容列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课程,让巡视巡察利剑在党校红色熔炉中得到更多的磨砺和锤炼。二是扛起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接受整改。作为校(院)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做到知责、尽责、负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工作,推荐全面从严治党在校(院)落地生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严实的工作作风落实整改。会后将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小组,针对反馈的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明确整改要求,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以从严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四是努力转化为成果,以积极的创新作为完成整改。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校(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坚持整改落实与抓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建章立制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校相结合,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扎实推进校(院)工作开创新局面。

市委巡察四组和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有关人员、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院)正处级干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朱震阳

编辑:张大湖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