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工作纪实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市委党校  市行政学院  市社会主义学院

2020年工作纪实

    2020年1月9日上午,校院办公室牵头有关行政处室做好迎接市效能办来单位开展年度绩效检查工作。

    ◆2020年1月9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秋季学期闭学式、2020年寒假及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式时间安排,征订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全市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管理部门移交,朱震阳考核转正,劳务派遣工工资调整及雇用,校院光纤网络改造提升,木兰溪干部教育电教片及美丽莆田教学读本招标,增加校院设施设备及印刷办公用品,校内公园美化提升工程验收遗留,教学综合楼增加设计费用,部分培训班本校教师讲课金支付,推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人选,木兰溪治理有关书籍发放和再版购买需求等事宜。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在会上通报了校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获奖结果。

    ◆校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自征稿以来,受到校院全体教师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共收到投稿论文19篇。2020年1月10日,经过校外专家匿名评审,评出获奖文章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

◆2020年1月10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习近平在福州》(二至十一)以及2020年莆田市“两会”精神。

◆2020年1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走访慰问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贫困户。

◆2020年1月10日下午3:00,校院在后座梯形教室举行2019学年校院秋季学期闭学式,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会议,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副校院长郑美如对分管工作进行小结,副校院长游建华传达市“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分管的工作进行小结,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代表校委作总结讲话。

◆2020年1月12日,校院机关党委利用“党校精神文明建设”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年元月13日(星期一)起至2月7日(星期五)止作为校院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鉴于当时疫情状况,参照省校院做法,市校院延长2020年寒假放假时间一周,即春季学期安排2月17日(星期一)上午开学。

2020年1月14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校院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和最新版《校院简介》及全市校院系统有关照片邮报省校,同时另于1月6日下午将2019年度全市校院系统有关数据提前完成上报省校业务指导系统。

◆2020年1月15日,校院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前往市效能办,参加2019年度“改革创新项目”评审。

◆2020年1月15日,校院完成2019年度工资统计工作事宜。

◆2020年1月15日,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干部教育电教片及《美丽莆田干部现场教学读本》项目公开招标,莆田千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标。

◆2020年1月16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民族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新修订的《公务员调任规定》、《习近平在宁德》(一)、《习近平在厦门》(一)、《习近平在福州》(十二至十六)、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反馈巡视情况,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读。

◆2020年1月16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行政机关公务礼仪讲座。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张蔚萍、宣传委员吴志海和妇委会委员许世青参加听讲。

◆2020年1月20日,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校院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施春耀和组员黄宇康到会指导。

◆2020年1月30日2月18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做好校院干部职工、家属、接触外来人口有关信息统计每日一报工作。

◆2020年1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文明进机关、新春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月份疫情以来,根据疫情响应等级和指挥部的指令要求,校院及时制订应急处置预案,严控人员出入并做好、体温测量,备足防控物资,暂停食堂集中堂食供餐服务,之后根据防控形势发展变化改为统一提供打包供餐服务,加密校院消毒频率,做到每周2次。目前,校院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朝着态化方向发展。

◆2020年2月5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下发通知,拟抽调人员组成市直机关党员服务基层工作队支援县区防控疫情工作。校院机关党委发动全校志愿者积极参与,校院王长宝、赵金宇、谢一凡等3名同志报名参加。

2020年2月6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将把关后的单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经验与做法信息《坚持“三到位、两着力” 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邮报省校。

◆2020年2月812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通知要求,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13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把关后的单位防控疫情经验与做法信息(校院行政处初稿,机关党委补充)邮报省校QQ邮箱。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上午春季学期正式上班,因疫情影响本学期不举行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式,同时安排由各处室内部轮流值班到4月10日为止。

◆2020年2月28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及重大决策部署精神。

◆2020年2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抗击疫情我先上”主题“非常党日”活动;为校院全体教职员工征订《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向市直机关党工委领取应急使用的一次性口罩和党员徽章分发全体党员。

2020年3月4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把关后的《莆田市委党校凝心聚力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行政处初稿)邮报省校。

◆2020年3月11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周少平工资晋升,湄洲岛教学点招考的专职教师刘玲玲工作安排,黄金龙、王建华、谢一凡职称聘任,唐明彦、郑君瑜、陈晨静(仙游县委党校)拟参评高级职称,2019年度科级以下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名额审批,召开校院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并做好2020年度廉政谈话工作,宗教工作政治问题排查整治,新校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招待所楼梯及五层走廊等补灰粉刷,校院西边集资房一层店面租金减免及新一轮招租,校院光纤网络改造提升,拟采购木兰溪治理学习教材等事宜。行政处副主任、负责人蒋金铄在会上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院的防控措施和经验做法。

◆2020年3月11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强调精神、《习近平在福州》(十六至二十三)、《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宗教工作有关内容,并就学习《习近平在福州》进行专题研讨。

◆2020年3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拟制《2020年校院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报送市委党建办。

◆2020年3月12日,校院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前往市效能办,核对2019年度绩效考评正向激励加分事项。

◆2020年3月12日,校院完成2019年度科级以下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名额审批工作事宜。

◆2020年3月15日,校院完成周少平同志职称晋升工作事宜。

2020年3月18日下午2:30分,全省校院长视频会议莆田分会场在市政府1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秀屿区委党校另设分会场),市委常委、组织部卓晓銮部长和校院班子成员及有关县区校领导等出席。3月20日下午3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完善并原则同意印发2020年单位工作要点文件,同时研究贯彻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会后安排由校院办公室着手撰写《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初步贯彻意见》材料。

◆2020年3月18日,校院完成唐明彦(市校)、郑君瑜(市校)和陈晨静(仙游县委党校)高级职称的申报工作事宜。

◆2020年3月20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以加强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为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和陈希的讲话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和杨贤金的讲话精神。

◆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撰写的《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哲学思考》一文,2020年3月23日在《湄洲日报》思考版上刊登,3月24日就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转载,这是校院第一篇学术论文进入“学习强国”版面,也是莆田市难得的一篇。

◆2020年3月31日,校院教务处完成2019年度教师工作量统计、校对和修改工作。

◆2020年3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收缴第一季度党费共计6477.9元上交市直机关党工委;发动50名在职党员、8名退休党员捐款5649元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并领取下发中共中央组织部捐款收据;根据市委统战部部署,开展对宗教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2020年4月3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参加省校院2020年春季培训班人选,做好校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启动校院第三轮职称评聘签约工作,办理课桌椅捐赠手续,新校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招标等事宜。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在会上通报了校院向市效能办报送的2020年争取省正向激励加分项目。

2020年4月3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求是》杂志2020年第6期发表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考察时的强调、《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

2020年4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员工通过在家默哀、观看电视节目、网上留言献花等形式,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2020年4月9日(星期四)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专题调研组织工作。刘建洋首先察看了荔城区镇海街道“城市家园”服务中心,对中心整合资源、融合功能、服务群众等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随后9点,刘建洋实地调研并察看了市委党校现址,着重听取了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的相关规划建设汇报。之后,刘建洋走访了市委组织部各个科室和市委老干部局,亲切看望机关干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在市委组织部,刘建洋主持召开组织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调研。校院办公室做好领导书面汇报材料等对接保障工作。

◆2020年4月10日,校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暨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主持,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林友田到会作指导讲话。郑美如副校院长在会上还通报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2020年4月13日(星期一)上午起,校院干部、教职工恢复正常上班考勤。

◆2020年4月13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签发,4月14日下午校院办公室正式印发《关于请求市政府安排市校院干部、教职工团购房优惠指标事宜的请示》书面文件并转送市政府办公室文电科。

◆2020年4月1415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副校长郑瑞忠一同到城厢区、荔城区党校调研工作。

◆2020年4月15日,校院完成周少平同志高级工工资晋升事宜。

◆2020年4月1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参加“全省校院系统校院长培训班(第6期)”微信群报到,线上培训时间为4月16日-24日。

◆2020年4月17日,校院机关党委对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摸底指导。

2020年4月17日,校院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项目”,共收到立项申报25件,结项申报4件,结果正在评审中。

◆2020年4月20日,校院捐赠市红十字会课桌100张、椅子300只和讲台3张。

◆2020年4月2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带领副校(院)长郑瑞忠及相关人员赴泉州市委党校学习参观和考察校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2020年4月24日,校院理论研究室完成了2019年度全校教师科研工作的工作量统计,并对全年发表的论文进行搜集和整理,形成年度论文集。

◆2020年4月24日,市委书记刘建洋到市校院新校区选址地块进行实地考察。

◆2020年4月29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将单位2019年鉴按时邮发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年鉴科收,书面材料在报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一并于当天下午报送。

◆2020年4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离退休工委报送《关于暂不设立校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函》。

◆2020年4月内,校院教务处负责拟办招生通知文件、安排招生计划以及采购培训图书等事宜。

◆2020年4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清风润明月、温情暖莆阳”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下发《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

2020年“五一”放假时间为5月1日-5日。

◆2020年5月2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收看莆田电视台大型民生类访谈栏目《你说我说大家说》之《抗疫复产党旗红(二)》。

◆2020年5月6日,校院机关党委派员参加校院新校区建设可研报告编制招标评审会。

◆2020年5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转发市委党建办关于2020年度党建重点课题调研的通知,布置各支部撰写年度党建重点课题调研文章。

◆2020年5月12日,校院完成教师第三轮岗位聘任工资晋升事宜。

◆2020年5月12日,校院向市委常委、组织部卓晓銮部长报送2020年春季开班申请报告。

◆2020年5月14日,校院完成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一报告两评议”测评等工作事宜。

◆2020年5月15日,为加强疫情正常化防控工作,校院对单位空调全面进行清洗消毒。

◆2020年5月18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召开校委会,传达学习“5.17”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省委巡视我市(涉及校院部分)反馈意见,并针对违规发放计划外培训授课费这一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措施。

◆2020年5月22日,校院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报送开班前软硬件检查评估申请报告。

◆2020年5月22日,在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2020年度研究项目中市校院获得立项的有8人,分别是刘诗怡、韩风春、黄金龙、赵金宇、朱露露、黄花、林丽丽、林开亮。获得2019年度结项的共有4人,分别是韩风春、唐明彦、朱露露、黄花。其中唐明彦和朱露露两位老师还获得优秀成果奖。

◆2020年5月25日6月8日,校院教务处对巡视反馈有关意见进行逐条梳理、逐项研析,本着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制定了整改方案,针对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确定了23项整改措施,明确了每项整改措施的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并上报校委会研究。

◆2020年5月28日,市委巡察四组向校院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吴智群向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委巡察四组组长林国清向校院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校姓党”责任;二要聚焦主业主课,全面落实质量建校;三要加强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正气肃纪;五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立行立改。吴智群同志进行了指导讲话,董励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5月28日,校院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由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担任,副组长由副校院长担任,成员由各处室负责人组成,办公室挂靠机关党委。

◆2020年5月28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强调讲话、《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向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等内容。

◆2020年5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关于机关党委延期换届的请示》。

◆2020年5月29日上午,校院办公室积极响应巡察整改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着手开始修订2015年16号考勤文件

◆2020年5月29日,校院机关党委牵头召开校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组织有关科室人员认领整改任务,并对前期工作进行部署。

◆2020年5月30日6月9日,校院教务处作为主办处室,牵头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拟办定稿及交换邮寄了招生通知文件、招生计划。

◆2020年5月,校院新校区项目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委托给福建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

◆2020年5月内,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以“青春同行共风雨,绘就中华盛世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督促教师填报2019年10月-2020年4月期间的在外兼课备案表。

◆2020年6月1日,校院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党内通报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会议并作通报,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2020年6月1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借调市委巡察六组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七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2020年6月2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校院实际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2020年6月3日,校院教务处拟办并报送疫情期间开班复学应对方案。

◆2020年6月3日下午,校院办公室着手制作五面疫情氛围宣传栏,接着22日上午再宣传横幅,切实营造校院抗击疫情浓厚氛围

◆2020年6月5日,校院完成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我市推荐工作事宜。

◆2020年6月8日,校院理论研究室韩风春主任撰写的《学实录 悟真理 以身作则 担当作为——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有感》在《湄洲日报》和“学习强国”同步登载。这是校院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研究的重要成果。

◆2020年6月8日,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校院巡察整改工作方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常务副组长游东兴到会指导。

◆2020年6月812日,校院教务处具体承办中共南昌市委党校第5期科级干部培训班来莆进行生态文明异地培训活动。

◆2020年6月9日,校院理论研究室组织校院教师积极申报“2020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校院领导十分重视科研质量提升,特别聘请了莆田学院的有关领域专家,对教师们提交的9个项目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确保将最优秀的4个项目选送上去。

◆2020年6月10日,校院完成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事宜。

◆2020年6月10日,校院召开党纪法规教育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会议并组织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内法规纪律,并就坚决同校院不良风气作斗争提出要求,纪检组常务副组长游东兴到会作强调讲话。

◆2020年6月10日,在校院机关党委的引导下,校院在职教师讲政治、顾大局,如数退还2019年本校内举办的计划外培训项目授课费,在规定时限内巡视整改任务。

◆2020年6月11日上午,校院办公室着手拟办2020年春季招生开班的呈报件,下午经单位领导审签后报送市委常委、组织部卓部长。

◆2020年6月15日,校院机关党委按照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的指示,汇总报送校院教职工九月份需要申请子女入学的情况。

◆2020年6月1519日,校院教务处具体承办中共南昌市委党校第8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来莆进行生态文明异地培训活动。

◆2020年6月17日上午,校院办公室着手拟办南昌市调研组来莆调研接待安排表(涉及市校院部分),下午打印南昌市调研组来莆调研教学基地座谈会有关汇报材料,以供当晚7点座谈会上用。

◆2020年6月20日,校院完成公务员信息采集更新工作事宜。

◆2020年6月20日,校院内增设两处通道大门,对办班期间人员出入实行严格的登记工作,实现校院封闭式管理的目标。

◆2020年6月23日,校院组织全体干部、教职工及后勤服务派遣人员到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6月23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624日,校院理论研究室组织部分教师前往秀屿区埭头镇英田村开展调研活动。大家在梨嶺十八进士家风礼堂和道德力量体验馆聆听历代进士以及革命英烈事迹,感受道德故事、感人事迹背后的正能量。此次调研既让教师们切切实实地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更是引导教师们将梨嶺十八进士的家风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等新时代主题创造性地结合,以此创作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2020年6月28日,校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班子成员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陈少文、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常务副组长游东兴到会指导。

◆2020年6月28日上午,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班主任工作会议。郑美如副校院长强调,值此当前防控疫情情况下复学,学员管理处及各位班主任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落实落细学员管理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要重视,行为上要担当,责任上要到位,尤其要拧紧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严格规范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确保在非常时期教学管理、学员管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不出纰漏,切实保障2020年春季学期培训工作顺利完成。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就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和说明。学员管理处人员及2020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2020年6月29日,校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师工作会议。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作说明,郑美如副校院长就巡察整改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要求相关责任教研室和责任人要主动认领交办任务,对标对点抓好整改。校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年6月30日,全市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培训班和高质量发展与经济转型专题班两个短期班在校院1号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开班式,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对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作了说明,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强调了学习纪律并传达了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内容。

◆2020年6月30日,校院针对春季复学办班疫情防控需要,委托有资质的消杀公司来校开展规范化消毒工作。

◆2020年6月内,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以“风雨无阻向前进、上下同心党旗红”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报送巡察整改进展周报;上缴第二季度党费。

20207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校工作方针,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校院行政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校风校纪建设,持续提升校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校院办公室牵头修订并印发《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工作人员考勤及请销假管理的规定》文件(莆委校联〔2020〕19号)。

◆2020年7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校工作方针,进一步提升校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校院办公室牵头修订并印发《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校(院)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修订)》文件(莆委校联〔2020〕20号)。

◆2020年7月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二季度走访慰问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挂钩贫困户活动(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未开展),并按巡察整改要求补送2019年第二季度慰问品。

◆2020年7月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在东石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当地革命土楼和党员文化活动中心。

◆值此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之际,2020年7月1日,全校教职员工在前往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理论研究室组织相关教师,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发展需求,鼓励校院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研究,帮助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为我市攻克“脱贫攻坚”这一最后堡垒贡献了自己的微薄力量。

◆2020年7月1日,根据市委宣传部和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部的部署,校院开展校(院)公共领域宣传载体自查清查工作。

◆2020年7月3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当晚央视一套“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了解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的先进事迹。

◆2020年7月3日,校院在通往2号楼的通道安装两道大门,实现教学办公区封闭式管理。

◆2020年7月7日,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在湄洲日报刊发《改进工作作风 践行“四在一线”》一文,文章指出,“四在一线”工作法凝聚了习近平的智慧,凝聚了习近平在厦门工作时的作风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益求精的工作方法。

◆2020年7月10日,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主持,毕佳佳讲师、吴俊媛讲师承担的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统一战线》的子课题《富强与统一战线》获得结项。近年来校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积极推动全员参与,在校院内已形成全员科研的良好氛围,科研质量进一步提升,立项率和中标量、结项率均实现了较大突破!

◆2020年7月15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0年7月24日,根据纪检组部署要求,校院机关党委对2002年以来冒名顶替上大学(大专)及有损教育公平的检举控告进行起底排查。

◆2020年7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监察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和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报送校(院)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及问责汇总表。

◆2020年7月28日,校院完成丁德华通知退休工作事宜。

◆2020年7月内,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志愿者前往市中心血站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2020年7月29日8月31日,系市校院2020学年暑假放假时间。

◆2020年8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2020年福建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

◆2020年8月6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报备表(一式三份)书面盖章后报市组干部一科。

◆2020年8月10日,校院将有关申报材料邮寄送达省社会主义学院。

◆2020年8月2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中层以上干部前往市政府1号楼3层会议室,参加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2020年8月25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市委宣传部举办的全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期百题网络知识竞答活动。

◆2020年8月28日,校院完成刘玲玲同志工龄确认事宜。

◆2020年8月内,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开展“党员担使命、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精神要求和校院工作安排,2020年78月,校院理论研究室组织申报省委宣传部的科研课题,共7位老师获批申报。

◆2020年8月20日9月1日,校院教务处拟定教研活动暂行规定文件。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上午,市校院秋季学期正式开学。

◆2020年9月2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工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

◆2020年9月218日,校院教务处拟定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文件并安排邮寄事宜。

◆2020年9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志愿者前往涵江区白沙镇开展挂钩创城暨“烟头不落地、莆田更洁净”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9月7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前往福州市连江县参加省直机关工委、省发改委、省效能办联合开展的第三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评审工作。

◆2020年9月78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志愿者到单位周边下磨社区开展“烟头不落地、莆田更洁净”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9月9日上午,校(院)临时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前往福州参加当日下午省校(院)举行的全省常务副校(院)长(负责人)调研座谈会。

◆2020年9月9日下午,省委党校在省校内召开调研座谈会;10日上午举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20年教师节暨建校70周年大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校(院)临时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均代表市校院出席。

◆根据市委常委、组织部卓部长指示精神,副校院长游建华和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行政处负责人蒋金铄、内设电教中心干部杨加喜一行四人于2020年9月10日(周四)下午在省委党校调研疫情常态下教学管理工作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办班情况等事宜。

◆2020年9月14日,校院行政处制订《2020年秋季学期开班复训防控工作方案》,完善《校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2020年9月15日,校院完成郑金斐等4人满70周岁以上退休人员高龄补贴工作事宜。

◆2020年9月15日,校院行政处印制《校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学员手册》、《校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职工手册》各2000份。

◆2020年9月17日上午,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第一批班主任工作会议。郑美如副校院长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树好主人翁意识,二要履行好工作职责,三要守好纪律底线。着重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制订校院学员管理的相关应急措施,切实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不出纰漏;要紧密配合教学管理部门,按照《中共莆田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的要求,认真组织学员开展相关调研活动,学以致用,提高调研课题质量。学员管理处林仲仙主任组织大家学习《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班主任工作规范》及省委党校《学员培训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相关内容并布置了相关工作。学员管理处人员及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第一批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2020年9月17日,校(院)委会召开会议,校院临时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会议,研究审议机关党委起草的校(院)巡察整改“两报告三表格”以及开学开班准备等事宜。

◆2020年9月19日,校院完成向莆田市档案局办理档案登记工作事宜。

◆2020年9月20日,校院完成《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2020年9月21日,校(院)在梯形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院)临时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传达省校(院)表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近期对校(院)工作的指示批示内容,并部署落实上级通知要求开展学习《民法典》、中央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意见等活动。

◆2020年9月21日,校院完成向莆田市人社局人力人才开发科报送2021--2022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相关材料事宜。

◆2020年9月21日,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36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20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1)班学员进行入学报到。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上午9点,市校院在一号楼七层会议室举行2020学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

◆2020年9月22日上午,校院举行秋季主体班开班入学教育,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8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6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在1号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公务员初任(一)班在2号教学楼B-101梯形教室通过视频的形式聆听了入学教育。入学教育由校院副校院长郑美如主持,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对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作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学制、课程和师资等方面的变化;学员处主任林仲仙传达了中组部对《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的最新修订,重点强调了疫情常态化下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做到防输入、防反弹和防松懈。

◆2020年9月25日,根据市委文明办通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工观看福建电视新闻频道“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展演活动录像节目。

◆2020年9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布置各支部撰写市直机关党工委下达的年度党建课题调研文章。

◆2020年9月30日,根据纪检组通知,校院机关党委在党校微信群中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9月内,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并转发党工委“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约精神、建设模范机关”倡议书;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四组、市纪检监察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报送校(院)巡察整改“两报告三表格”;各支部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校院机关党委为全体教职工购买《民法典》单行本,并发放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订购的《习近平在福州》一书。

◆2020年79月,校院组织教师参加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社科联举办的“突出开放招商 强化项目带动”征文活动。共有10位教师撰写论文。9月29日,校院理论研究室将应征论文送达市委宣传部。

◆2020年9月份内,自秋季开学办班伊始,校院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即莆田市荔城区保洁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进行消毒。

2020年10月1日周四10月8日周四,系2020年国庆中秋放假时间。

◆2020年10月9日和10日,市红十字会分别为第87期科级进修班和2020年秋季公务员初任(一)班学员授课,进行紧急救治实操训练。

◆2020年10月13日下午,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1号楼七层会议室举行调研课题开题活动。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开题活动。首先由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结合自已多年的写作经验,从确题、调研、撰写和答辩四个方面向学员们详细介绍重点辅导了要如何做好课题调研、写好调研报告及写好决策咨询报告等课题调研应注意的问题。最后,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对课题调研活动中应注意的一些事项做了重点强调。会后,三个主体班各分两组到指定的讨论室进行讨论,在老师的指导下,确定具体的调研方案,确保顺利完成调研任务。

◆2020年10月14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领导讲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出席并作“新形势下干部要全面提高七种能力”专题讲座,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8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6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公务员初任(一)班学员和校院全体教师共26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20年10月15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扶贫日活动,慰问东石村23户贫困户,并向村委会和贫困户赠送《民法典》书籍。

◆2020年10月15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借调参加七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下午,校院办公室撰写有关近年和今年初以来单位工作小结材料报市委办。

◆2020年10月20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领导讲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出席并作“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 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专题讲座。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8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6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公务员初任(一)班学员共18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20年10月20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干部、教职工参加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办的第三期百题网络知识竞答活动。

◆2020年10月2030日,市校院举办市援疆结对帮扶单位玛纳斯县的干部培训班,共培训35人。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下午3点,游建华副校院长参加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举行的莆田市省级文明单位(校园)迎评工作培训会,会后办公室帮机关党委整理会议精神。

◆2020年10月23日,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的“习近平水生态理念的生动实践—以莆田市木兰溪水生态治理与修复为范例”论文,参加在宁德召开的全省校院系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理论研讨会,并在大会上作学术交流发言。

◆2020年10月26日,校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主持会议,组织学习政治业务知识,并对校院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总评、年度绩效考评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下午3:30分,校院在梯形教室举行政治学习暨近期有关重点工作(精神文明和绩效)迎评强调会,游建华副校院长作强调讲话,办公室事先提供2020年度单位绩效迎评工作部署暨强调讲话材料。

◆2020年10月26日至11月6日,校院组三个图书馆员到省委党校参加全省校院系统图书馆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习。

◆2020年10月27日,市校院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朱政逢学员所撰写的《莆田年轻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2020年10月29日,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异地培训行前工作会议并对异地培训工作相关要求做了强调。秋季学期主体班班主任、班长、书记、学习委员、安全委员(生活委员)参加会议。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对异地培训相关工作做了说明。

◆2020年10月29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领导讲坛”。市委常委、莆田军分区司令员陈超出席并作“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自觉投身国防动员建设”专题讲座,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8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36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共19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20年10月29日(星期四)上午,校院办公室提供市校院2018年以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的说明报告供机关党委上传迎接省级文明单位考评用。

◆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的“妈祖的功用与社会的和谐论文,入选参加2020年10月30日11月2日在湄洲岛召开的第五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并在分论坛“第六届国际妈祖文化学术研讨会”上作学术交流发言。

◆2020年10月,由韩风春主持,毕佳佳、吴俊媛承担的“富强与统一战线”课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撰写,论文在《福建社会主义学院学报》上发表,同时经过严格评审,获得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课题结项。

◆2020年10月内,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开展“放歌新时代、扬帆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日,校院机关党委完成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总评材料网上申报工作。

◆2020年11月26日,第5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中青班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队下,分别赴屏南、上杭进行省内异地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20年11月3日,市委对校院开展领导干部离任经济审计工作,机关党委负责起草原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履行经济责任情况报告,并配合行政处财务室做好相关材料提供工作。

◆2020年11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协调办公室、行政处做好迎接市委文明办对校院创建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实地测评工作。

◆2020年11月6日,校院完成出台《校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暂行实施办法》。

◆2020年11月6日,校院完成出台《关于加强校院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

◆2020年11月8日,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的“木兰溪全流域治水理念的哲学思考”论文获福建省新闻理论二等奖。

◆2020年11月913日,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班、第8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队下,分别赴屏南、上杭进行省内异地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下午,校院办公室撰写校院领导在董励华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进点会上的表态发言材料。

◆2020年11月11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领导讲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东阳出席并作“十四五”时期莆田的赶超之路”专题讲座,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2020年秋季公务员初任班(2)班学员共12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20年11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干部、教职工参加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举办的第四期百题网络知识竞答活动。

◆2020年11月12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领导讲坛”。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出席并作“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讲座,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2020年秋季公务员初任班(2)班学员共120多人聆听了讲座。

◆2020年11月13日,校院完成周少平、陈学群同志退休工作事宜。

◆2020年11月15日,校院完成推荐福建省领导科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工作事宜。

◆2020年11月16日,校院完成2019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公示工作。

◆2020年11月16日,第5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中青班分别在各自班级举行微课堂活动,每班各推荐4名学员上讲台发言,相关教研室教师进行点评交流。

◆2020年11月16日,校院完成唐明彦、郑君瑜同志第三轮岗位设置中首聘副教授职称公示工作。

◆2020年11月16日,校院完成十八大以来累计选派驻村干部情况统计工作。

◆2020年11月17日,校院完成张大湖同志2017-2019年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记三等功公示工作。

◆2020年11月17日,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第87期科级进修班分别在各自班级举行微课堂活动,每班各推荐4名学员上讲台发言,相关教研室教师进行点评交流。

◆2020年11月1723日,校院教务处准备第三届市校院精品课比赛事宜。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下午,校院办公室将迎接省校新一轮质量评估自评工作报告(含自评得分表、评估时间申报表)书面盖章邮寄省校业务指导处(电子版另发省校2308972521@qq.com)。

◆2020年11月19日,在1号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学员论坛,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7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班等四个班,各推荐1名代表,围绕“开放招商,项目带动,实施“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共有19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11月19日,校院委托荔城区西天尾镇组织开展新校区地块征地拆迁社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工作。

◆2020年11月20日,校院机关党委做好迎接市委宣传部2020年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督查工作。

◆2020年11月2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部报送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建重点课题调研文章。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上午,校院办公室撰写原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在履行经济责任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材料后报市审计组。

◆2020年11月2327日,第三届市校院精品课比赛在市校院举办,其中市校院、县区党校共有17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精品课比赛由教务处牵头组织,5个县区党校和市校院全体教师共70多人参加旁听学习,教务处及有关处室抽调人员全程做好比赛期间服务工作。

◆2020年11月25日,校院委托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新校区地块详细性控制规划工作。

◆2020年11月26日,校院机关党委派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2020年11月27日上午,校院在1号楼7层会议室进行第5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进修班、第87期科级进修班和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分管副校院长郑美如作教学小结,校院临时负责人游建华副校院长作总结讲话。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上午,校院办公室将撰写的在全市校院系统第三届精品课评选活动总结表彰会上的书面讲话提纲报游建华副校院长。

◆2020年11月27日下午,全市校院系统第三届精品课颁奖大会在B-101梯形教室举行,市校院林祯祥和荔城区委党校杨晓婧两人分别获得市校院组和县区组第一名,仙游、荔城和秀屿等三家县区党校获得组织奖。

◆2020年11月27日,校院完成市直党群系统事业人员档案移交工作。

◆2020年11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送2020年度校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

◆2020年11月内,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三次、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统一部署,开展“擘画新蓝图、共绘同心圆”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30日12月11日,校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优化莆田营商环境”培训班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美丽莆田城市品质与功能”专题班。

◆2020年12月2日,校院邀请莆田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世文同志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莆田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校院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提升美丽莆田城市品质与功能”专题班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优化莆田营商环境”培训班学员共70余人聆听了讲座。

◆2020年12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协助内设电教中心对各处室因业务工作需要与县区党校建立微信群等情况进行摸底清理。

◆2020年12月4日,校院教务处组织各教研室主任(负责人)以及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和指导吴俊媛、毕佳佳两位老师的“木兰溪案例教学”省级精品课参赛专题。

2020年12月5日,校院2020年度“六无六好”平安单位创建工作,通过市直党群系统党委考评。

◆2020年12月7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游东兴一行3人对校(院)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情况进行督查。校院机关党委按要求认真做好迎检相关工作。

◆2020年12月7日,校院教务处组织全体教师聆听并指导林祯祥老师的“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省级精品课参赛专题。

◆2020年12月79日,“提升美丽莆田城市品质与功能”专题班和“优化莆田营商环境”培训班学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赴三明市和晋江市进行相关专题省内异地培训活动。

◆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上午10点,市委常委、组织部卓晓銮部长到市校院宣布市供销社原主任施金冷同志担任常务副校院长。

◆2020年12月9日,新上任的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主持召开校委会会议,研究决定2019年度校院科级及其以下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有关人员记三等功奖励、副教授聘任公示情况,2019年度全校教职工绩效奖励拟发放方案,2020年度全校体检方案,退休人员书报刊费,2020年事业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及机关纪委成立前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整改,食堂管理承包合同续签,个别教室教学录播系统改造提升,精品课录制费用和2020年秋季学期短期班异地培训等事宜。

◆2020年12月9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工参加市委宣传部第五期百题网络知识竞答活动。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下午1点,校院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前往福州拜访省委党校胡忠昭常务副校院长,校院办公室主任一并陪同。

◆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下午,校院办公室负责把关教务处撰写的常务副校院长在“提升美丽莆田城市品质与功能”专题班、“优化莆田营商环境”培训班结业式上的主持讲话提纲初稿材料。

◆2020年1210日,校院邀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洪忠来校作题为“城市交通管理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主持,“提升美丽莆田城市品质与功能”专题班和“优化莆田营商环境”培训班两个班学员共70多人参加听讲。

2020年12月10日起,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校院学员及干部、教职工食堂由莆田市炊事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继续管理服务,期限1年。

2020年12月中旬,市政府确定新校区建设项目用地规模为150亩。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上午,校院办公室自1号楼六层搬到2号楼三层上班。

◆2020年12月11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美丽莆田城市品质与功能”专题班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优化莆田营商环境”培训班两个短期班举行结班式,仪式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作结业小结。

◆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的“习近平木兰溪科学治水的哲学理念和发展引领”论文,入选参加2020年12月1213日在长汀召开的福建省哲学学会年会“哲学与现代社会治理”研讨会,并在大会上作学术交流发言。

2020年12月1416日,校院游建华副校院长在东山谷文昌干部学院参加全省干教系统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学习。

◆2020年12月1418日,校院举办“2020年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第九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训班等三个短期班。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下午,校院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交代办公室做关于各县区委党校(行政学校)自建通知的便函。

◆2020年12月1521日,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与全体教职工逐一进行谈心谈话,掌握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诉求和工作建议。

◆2020年12月1530日,校院教务处撰写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计划和“十四五”处室工作思路。

◆2020年12月16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工进行集中学习,由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市校(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以及防震救灾知识专题辅导。

◆2020年12月17日,校院教务处第二次组织各教研室主任(负责人)以及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和点评吴俊媛、毕佳佳两位老师的“木兰溪案例教学”省级精品课参赛专题。

◆2020年12月17日,校院完成2020年度党员统计工作。

◆2020年12月18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训班和第九期党外干部培训班两个短期班举行结班式,仪式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作结业小结。

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上午,校院微信群里通知单位干部、教职工关注并注册运用“邻里家家亲”微信公众号。

◆2020年12月21日,校院教务处组织全体教师聆听并指导仙游县委党校陈静老师的“问道初心 践行初心”省级精品课参赛专题。

◆2020年12月21日,校院完成2020年度公务员信息统计工作。

◆2020年12月22日,校院教务处组织校院全体教师聆听并指导荔城区委党校杨晓婧老师的“跟习近平总书记学法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省级精品课参赛专题。

◆2020年12月22日,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主持召开校长碰头会,组织校(院)班子成员、办公室、组织处、机关党委、行政处、教务处、理论研究室等处室负责人讨论修改校(院)巡察整改进展报告。

◆2020年12月22日,校院首次组织教研人员申报“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课题”,校院教师积极参与,共申报13项,其中黄璜、朱露露2件获得立项。

◆2020年12月23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党建业务专题辅导班,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吴志海参加专题辅导培训。

◆2020年12月23日,校院理论研究室组织全体教师参与《党内法规研究》编辑部举办的“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主题的征文活动。

◆2020年12月23日下午,根据校(院)领导指示,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自学《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2020年12月24日,校院理论研究室按照校院办公室要求,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

◆2020年12月24日,校院完成唐明彦、郑君瑜同志岗位聘任工资变动申报工作。

◆2020年12月28日下午,校(院)召开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以及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作强调部署。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莆田市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0年12月28日,校院完成2020年度公务员工资统计工作。

◆2020年12月29日,校院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通过校(院)机关党委换届暨机关纪委成立选举工作方案,并确定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首届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2020年12月29日(星期二)下午,校院办公室将《创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木兰溪先行探索的教学宣传模式》经验信息邮报省校。

◆2020年12月30日,校院教务处第二次组织校院全体教师聆听并指导林祯祥老师的“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省级精品课参赛专题。

◆2020年12月内,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五次、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在组织处协助下,机关党委完成2020年度党内统计年报和第四季度党费收缴工作;根据市直机关统一部署,组织各支部开展“乘风破浪再扬帆、砥励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在充分征求党员意见基础上推荐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首届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组织2018年以后新进人员王长宝、朱震阳、刘玲玲填报科级以下干部廉政档案;抓好“学习强国”学习通报,单位排名保持稳定在市直机关中上游;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党员登记表》;报送12月份精神文明创建动态材料;做好《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报刊图书的征订工作。

◆2020年内,校院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1)共申报各类课题54件,获得立项10件,结项4件,其中有2件被评为优秀成果。(2)全体教师共发表论文31篇,韩风春主任的两篇文章刊登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3)今年共向市委市政府呈报决策咨询件5件,4件获批,其中1件获得市长李建辉批示。(4)选送征文10篇,取得了二等奖1人,三等奖3人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