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竞赛文件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征集 

 

 

 

 

 

 

 

 

 

 

 

 

 

 

业主单位: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代业主单位(主办人):莆田市荔园园林有限公司

竞赛组织机构:福建建发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七日

 

 

 

第一章 竞赛公告

 

竞赛条件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征集项目的竞赛组织机构,组织实施本项目竞赛活动。现对本项目进行邀请竞赛活动,邀请单位为:广州市设计院、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征集;

建设地点:位于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

2.3.工程建设规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0352,拟建总建筑面积70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4500㎡,地下室55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行政综合楼、图书信息中心、餐厅、继续教育中心、党员宿舍、会议/文件中心、连廊、值班室、配电房,以及地下车库、围墙大门、景观绿化、道路及广场硬化、室外管网、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最终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2.4.竞赛范围和内容

2.4.1.竞赛范围:概念性方案征集

2.4.2.竞赛内容:

定位:一、设计理念:结合新时期党校(行政学院)建设的要求,利用自然资源条件,因地制宜,有机组织空间布局,在建筑风格上突出党校(行政学院)的特殊性,同时,创造建筑与自然环境融合、适宜学校交流的生态校园环境,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展示人与自然、人与科学、人与环境高度融合的精神风貌

二、空间布局:符合党校总体规划的建设。顺应基地整体形状,分为教学区、办公区、活动区和生活区。学校主入口位于东侧规划道,主入口前设置校前广场,方便党员出入。

三、其他:项目总建设期为三年,在方案设计时应综合考虑施工工期要求。最终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3. 参赛人资格要求

1)具备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境外企业为工商登记证)。

2)境内设计单位必须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境外及港澳台地区设计单位应当具有其注册所在国或所在地区主管机关核发的从事建筑、工程设计相应资格证明文件。

3)负责本项目设计的人员必须齐全,设计人员经验丰富,专业配套。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境外及港澳台地区须具备建筑设计执业资格)(以职称证书上的工作单位为准,若职称证书没有体现工作单位或与参赛单位不符的,须提供其本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参赛单位连续三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同时出具承诺函保证项目负责人方案设计全程参与并签字。

4)本次征集活动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5)本次竞赛对参赛人的资格审查采用的方式:资格预审。

4. 获取方案竞赛文件

4.1招标人自2021 518起在中共莆田市委党校(http://ptswdx.gov.cn/)发布招标公告,投标人可登录网站自行下载招标文件等相关材料。

5. 评审办法

5.1本项目采用的评审办法:记名投票法

6. 参赛文件的递交

6.1参赛文件《技术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北京时间 2021 6  15上午930分。

6.2参赛文件《技术文件》提交地点为:中共莆田市委党校会议室

6.3逾期送达的或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不符合方案竞赛文件规定要求的参赛文件,业主单位、代业主单位(主办人)不予受理。

在递交参赛文件《技术文件》时,参赛人拟派出担任设计项目负责人必须持注册建筑师执业证书和身份证(均须原件)在递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到场(开标地点)验证登记。

7. 其他事项

7.1不管本次竞赛活动过程或结果如何,参加报名的参赛单位应自行承担其准备与参加本项目本次竞赛活动所涉及的一切费用。

7.2无论参加报名的参赛单位最终是否被主办人确定为本项目的入围企业,其所提供的资料均不退还。

7.3本次竞赛活动不属于政府采购或招标活动。

7.4本次竞赛活动结果无需向未入围的企业做出任何解释。

8. 联系方式

业主单位: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地址:莆田市城厢区思源路99号

代业主单位(主办人):莆田市荔园园林有限公司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城门街110号5-6楼

邮编:351100

电话:13850266519联系人:先生

竞赛组织机构:福建建发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梅园路中段第19幢601

邮编:351100

电话:0594-2336005联系人:先生

 


第二章 参赛须知

 

一、参赛须知前附表

序号

内    容

说明与要求

1

项目名称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征集

2

建设地点

位于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

3

建设规模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0352,拟建总建筑面积70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4500㎡,地下室55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行政综合楼、图书信息中心、餐厅、继续教育中心、党员宿舍、会议/文件中心、连廊、值班室、配电房,以及地下车库、围墙大门、景观绿化、道路及广场硬化、室外管网、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最终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4

主办人

业主单位: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地址:莆田市城厢区思源路99号

代业主单位(主办人):莆田市荔园园林有限公司

地址: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城门街110号5-6楼

邮编:351100

电话:13850266519联系人:先生

 

5

竞赛文件领取

招标人自20215 月18起在中共莆田市委党校(http://ptswdx.gov.cn/)发布招标公告,投标人可登录网站自行下载招标文件等相关材料。

 6

竞赛范围

征集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主要内容:

定位:一、设计理念:结合新时期党校(行政学院)建设的要求,利用自然资源条件,因地制宜,有机组织空间布局,在建筑风格上突出党校(行政学院)的特殊性,同时,创造建筑与自然环境融合、适宜学校交流的生态校园环境,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展示人与自然、人与科学、人与环境高度融合的精神风貌

二、空间布局:符合党校总体规划的建设。顺应基地整体形状,分为教学区、办公区、活动区和生活区。学校主入口位于东侧规划道,主入口前设置校前广场,方便党员出入。

三、其他:项目总建设期为三年,在方案设计时应综合考虑施工工期要求。

最终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7

参赛人资质等级要求

参赛人资格要求

(1)具备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境外企业为工商登记证)。

(2)境内设计单位必须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境外及港澳台地区设计单位应当具有其注册所在国或所在地区主管机关核发的从事建筑、工程设计相应资格证明文件。

(3)负责本项目设计的人员必须齐全,设计人员经验丰富,专业配套。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境外及港澳台地区须具备建筑设计执业资格)(以职称证书上的工作单位为准,若职称证书没有体现工作单位或与参赛单位不符的,须提供其本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参赛单位连续三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同时出具承诺函保证项目负责人方案设计全程参与并签字。

(4)本次征集活动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5)本次竞赛对参赛人的资格审查采用的方式:资格预审。

 

8

发出邀请函

时间

2021513 17 时

9

踏勘现场

参赛人自行踏勘,费用自理。

10

参赛人疑问及澄清

接收疑问截止时:20215 2317 时

参赛人收到澄清文件确认时间:24小时内。

11

参赛保证

不要求提交

12

参赛人的备选方案

不要求

13

参赛文件份数

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正本,副本

技术文件(A1展示套(展板数量不少于15

其他技术文件(电子文件、计算机文件、演示盘):

14

技术文件

编制要求

具体的编制要求:

1、技术部分文本文件要求: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统一用白色A3纸复印纸打印,每册均须使用白色皮纹纸装订成册(线装或胶装均可);字体:采用宋体;对于比较大的图表折叠成A3纸大小;与图形文件统一装成册。

2、效果图展板要求:

规格A1,展板数量不少于15

3、所有参赛文件的计算机文件和演示光盘2张包含参赛方案效果图及方案构思创意),汇入技术文件副本包封中。

注:其他要求详见第二章“设计要求”

15

参赛文件提交地点及截止时间

1、参赛文件《技术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北京时间2021年6 月15日上午930分。

2、参赛文件《技术文件》提交地点为:中共莆田市委党校会议室。

3、逾期送达的或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不符合方案竞赛文件规定要求的参赛文件,业主单位、代业主单位(主办人)不予受理。

在递交参赛文件《技术文件》时,参赛人拟派出担任设计项目负责人必须持注册建筑师执业证书和身份证(均须原件)在递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到场(开标地点)验证登记。

16

设计方案陈述

要求参赛人(为项目负责人)陈述,每个参赛人陈述时间不超过30分钟,陈述顺序随机抽取,具体要求由主办人另行通知。

17

评比方法及标准

记名投票法,详见“二、参赛须知(五)评选”

 


二、参赛须知

(一)总则

1.项目概况及竞赛范围

1.1 项目概况详见参赛须知前附表第3项内容。

1.2 参赛范围详见参赛须知前附表第6项内容。

2. 资格合格的参赛人

2.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有能力提供竞赛项目设计及其服务的设计企业。

注:境外从事建筑、工程服务的设计企业参加竞赛,应在其本国注册登记,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协定中所作出的市场准入承诺以及有关勘察设计市场准入的管理规定。

2.2 参赛人必须是业主单位、代业主单位(主办人)邀请的合格的参赛者

3.参赛费用

3.1参赛人应承担己方参赛文件编制与递交等参加本参赛活动所涉及的一切费用。

4.参赛预备会议及现场踏勘

4.1主办人不组织参赛预备会议,参赛人应派代表准时领取答疑文件。

4.2 主办人将不组织参赛人对项目现场及周围环境进行踏勘,由参赛人自行现场踏勘,费用自理。

4.3主办人向参赛人提供的有关现场的数据和资料,是主办人现有的能被参赛人利用的资料,主办人对参赛人做出的任何推论、理解和结论均不负责任。

4.4经主办人允许,参赛人可为踏勘目的进入主办人的项目现场,但参赛人不得因此使主办人承担有关的责任和蒙受损失。参赛人应承担踏勘现场的责任和风险。

5.知识产权

主办人应保护参赛人的知识产权。主办人按规定给予参赛人经济补偿后,有权采用该参赛人的设计方案,该参赛人应保证主办人采用其参赛设计不受到第三方关于侵犯设计权的指控,任何第三方如果提出侵权指控,该参赛人应与第三方交涉,承担可能发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后果和费用,并赔偿主办人的损失。

 

 

 

 

(二)  竞赛文件说明

 

6.竞赛文件的组成

6.1  本竞赛文件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章  参赛须知

第二章  设计条件及技术要求

第三章  参赛文件及格式

6.2除6.1条款内容外,主办人在参赛截止时间15天前,以书面形式发出的对竞赛文件的澄清或修改内容,均为竞赛文件的组成部分,对主办人和参赛人起约束作用。

6.3参赛人获取竞赛文件后,应仔细检查竞赛文件的所有内容,如有残缺等问题应及时向主办人提出,否则,由此引起的损失由参赛人自己承担。参赛人同时应认真审阅竞赛文件中所有的事项、格式、条款和规范要求等,若参赛人的参赛文件没有按竞赛文件的要求提交全部资料,或参赛文件没有对竞赛文件做出实质性响应,其风险由参赛人自行承担,并根据有关条款规定,该参赛有可能被拒绝。

7.竞赛文件的澄清

7.1参赛人若对竞赛文件有任何疑问,应按照本须知前附表规定的截止时间前以书面形式向主办人提出澄清要求。无论是主办人根据需要主动对竞赛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是根据参赛人的要求对竞赛文件做出澄清,主办人都将于参赛截止时间15日前以书面形式予以澄清,同时将书面澄清文件向所有参赛人发送。参赛人在收到该澄清文件后应于本须知前附表规定的时间内,以书面形式给予确认,该澄清作为竞赛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约束作用。 

8.竞赛文件的修改

8.1竞赛文件发出后,在提交参赛文件截止时间15日前,主办人可对竞赛文件进行必要的澄清或修改。

8.2竞赛文件的修改将以书面形式发送给所有参赛人,参赛人应于收到该修改文件后按本须知前附表规定的时间内,以书面形式给予确认。竞赛文件的修改内容作为竞赛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约束作用。

8.3竞赛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内容均以书面形式明确的内容为准。当竞赛文件、竞赛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书面文件为准。

 

 

 

 

 

(三)参赛文件的编写

 

9.参赛语言

9.1参赛文件、参赛交换的文件和往来信件应以中文书写。 

10.计量单位

10.1除工程规范中另有规定外,参赛文件使用的度量衡单位,均应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 

11.参赛文件的组成

11.1参赛文件由技术文件部分组成。

11.2技术文件主要包括下列内容:

11.2.1封面

11.2.2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

11.2.3效果图展板

11.2.4计算机文件和演示光盘

12.参赛文件格式

12.1参赛文件包括本须知中规定的全部内容。参赛人提交的参赛文件应当使用竞赛文件第三章“参赛文件及格式”所提供的参赛文件全部格式(表格可以按同样格式扩展)。 

13.参赛保证金

13.1本项目不要求参赛人提供参赛保证金。

14.参赛人的备选方案

14.1参赛人所提交的参赛文件应满足竞赛文件的要求,不得递交备选参赛设计方案。 

15.参赛文件的份数和签署

15.1参赛人应按要求提供参赛文件。

15.2参赛文件的正本和副本均需打印,字迹应清晰易于辨认,并应在参赛件封面的右上角清楚地注明“正本”或“副本”。正本和副本如有不一致之处,以正本为准。

15.3参赛人授权代表须同时提交参赛文件签署授权委托书。参赛文件签署授权委托书格式、签字、盖章及内容均应符合要求,否则参赛文件签署授权委托书无效。

15.4参赛人如对参赛文件有修改,修改处应由参赛人加盖参赛人的印章或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或盖章。上述修改仅限于参赛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以前。

 

  

(四)参赛文件的提交

 

16.参赛文件的装订、密封和标记

16.1参赛文件(技术部分)分别装订成册 ,并在封面右上方清楚地标明“正本”或“副本”。

16.2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的装订、包封、密封和标识规定如下

1)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统一用不超过150g/㎡的白色A3规格复印纸打印,每册均须使用白色纸装订成册线装或胶装);正本封面须由具有相应资格的拟派出担任本招标项目任设计项目负责人的签字并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但所有副本均不得签字、盖章或体现投标人名称、具体人名或可以认为是投标人承担过的工程项目名称或其他可以判定投标人的标识或文字;每册封面均须统一使用由招标人提供的A3纸封面

2)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的正本(一套)密封在一个内层包封,副本(套数见投标须知前附表第13项规定)密封在另一个内层包封,两个内层包封再合包密封在一个外层包封中,文件包封必须使用无字牛皮纸;如招标人在投标须知前附表第13项明确要求投标人提交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相应的计算机文件时,须将计算机文件与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的正本一起包封

3)内层和外层包封封面均必须分别使用招标人提供的标有“用于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内层包封封面”和“用于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外层包封封面”字样的A3纸封面。

4)内层和外层包封上均不得盖章、签字等任何其他标识或文字。

16.3技术文件〔展示图、演示盘、模型(如有时)〕包封、密封和标识规定如下:

1)展示图不得签字、盖章或体现投标人名称、具体人名或可以认为是投标人承担过的工程项目名称或其他可以判定投标人的标识或文字。展示图应单独包封。包封必须使用无字牛皮纸,不得签字、盖章或有其他可以判定投标人的标识或文字

2)演示盘、模型均不得体现投标人名称、具体人名或可以认为是投标人承担过的工程项目名称或其他可以判定投标人的标识或文字演示盘(如有时)应随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副本一起包封

3)模型(如有时)应在提交技术文件(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的同时单独提交。模型应单独包封。包封上不得签字、盖章或有其他可以判定投标人的标识或文字

16.4如果参赛文件没有按本参赛须知的规定装订和注明标记,对由此造成参赛文件将予以拒绝,并退还给参赛人。

16.5参赛文件的编制应按本须知中所规定的有关格式及要求填报,其中的设计方案、图纸及其配套效果图展板等。

16.6对竞赛方案、图纸的打印格式、制作要求等应按本须知规定及参赛须知前附表。 

17.参赛文件的提交

17.1参赛人应按本须知前附表所规定的地点,于截止时间前提交参赛文件。

17.2参赛文件的截止时间见本须知前附表中规定,主办人在参赛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参赛文件,将被拒绝并退回给参赛人。

17.3主办人可按本须知第6条规定以修改补充通知的方式,酌情延长提交参赛文件的截止时间。在此情况下,参赛人的所有权利和义务以及参赛人受制约的截止时间,均以延长后新的参赛截止时间为准。 

18.参赛文件的补充、修改与撤回

18.1参赛人在提交参赛文件以后,在规定的参赛截止时间之前,可以书面形式补充修改已提交的参赛文件,并以书面形式通知主办人。补充、修改的内容为参赛文件的组成部分。参赛人在提交参赛文件以后,不允许撤回。

18.2参赛人对参赛文件的补充、修改,应按本须知有关规定密封、标记和提交,并在参赛文件密封袋上清楚标明“补充、修改”或“撤回”字样。

18.3在参赛截止时间之后,参赛人不得补充、修改参赛文件。

18.4在参赛截止时间至参赛有效期满之前,参赛人不得撤回其参赛文件,否则其参赛资格将被取消。

 

(五)评   选

19.评选委员会

19.1由主办人组建评选委员会。

19.2评选委员会应当根据本竞赛文件规定的评标办法和标准,对投标文件进行系统地评审和比较。

19.3对技术文件的评审采用暗标式评审办法,即评标工作人员将没有标明投标人名称的技术文件副本进行编号后,交给评选委员会进行评审,技术文件副本评审结果确定后打开正本核对各编号的投标人,并对正本进行评审确认。

19.4评标应严格按照本竞赛文件规定的评标标准和办法进行,除了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标准中规定的强制性条文外,不得引用本竞赛文件规定以外的标准和办法进行评审。

19.5竞赛文件条款存在含义不清或者相互矛盾的,评选委员会应当针对相应条款作出有利于相应投标人的结论。

19.6评选委员会负责对所有合格的参赛文件进行审查、质疑、评议和比较,独立进行评审并向主办人提交评审报告。 

20.评审过程的保密

20.1递交竞赛文件截止后直至竞赛结果确认前为止,评选委员会成员和与评审工作有关的工作人员不得透露对参赛文件的评审和比较、竞赛结果的推荐情况以及与评选有关的其他情况。

20.2在参赛文件的评审和比较的过程中,参赛人向主办人和评选委员会施加影响的任何行为,都将会导致其参赛被拒绝。

20.3竞赛结果确定后,主办人不对参赛人就评审过程以及排名的原因作出任何解释。参赛人不得向评选委员会组成人员或其他有关人员索问评选过程的情况和材料。 

21.评选办法和标准

本项目评选采用记名投票法对参赛文件按照综合评议的办法进行详细评审,确定参赛方案排名,前三名的为入围方案,评选委员会选择的方案不得超过三个(含三个),最终推荐一名优胜方案。

1)评选委员会从规划设计指标、总平面布局、建筑造型及设计规范对技术文件进行综合评议和比较。

1) 本次竞赛只进行一轮投票,评选委员会成员每人一票。投票结束后,点票人员对投票人数、票数和每票应选方案总数加以核对和统计,并立即向评选委员会报告。

2) 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名次及奖金额度时,应当就票数相等的候选方案按照1)的方法再次投票,决出排序。

3) 评选委员会成员应当独立投票,自投票开始至最终排名统计结果公布期间,任何人不得非法干预、影响投票过程,不得透露、协商、改变投票结果。

 

 

评委投票表格

1轮投票表格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第1轮应选方案编号和个数

候选编号:

应选个数:

评委选择的方案编号

 

评委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2轮投票表格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第2轮应选方案编号和个数

候选编号:

应选个数:

评委选择的方案编号

 

评委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3轮投票表格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第3轮应选方案编号和个数

候选编号:

应选个数:

评委选择的方案编号

 

评委签字:                    日期:       年    月    日

 

 

 投票汇总表格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方案

编号

第一轮

得票

第二轮

得票

第三轮

得票

排列

名次

投标人名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计票人:       监票人:        竞赛组织机构代表:        

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签字:

22.参赛文件的陈述与澄清

22.1本次竞赛需要参赛人对其所提供的设计方案进行陈述,每个参赛人陈述时间不超过30分钟,陈述顺序随机抽取。

22.2如评选委员会对参赛文件有疑问,可以向参赛人发出书面质疑函。参赛人应对质疑函中的问题进行逐一书面解答,并由参赛人授权代表签字,按照评选委员会要求的时间提交。如参赛人不提交对质疑函的书面解答或其书面解答不为评选委员会接受,其参赛有可能被拒绝。

23、竞赛通知

23.1竞赛结果确定后,主办人将于15日内向参赛人公布竞赛结果。

 

(六)其他

24.参赛文件的返还

24.1主办人不返还所有参赛人的参赛文件。 

25.竞赛奖金及要求

25.1本次活动征集的方案使用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主办单位有权使用其设计内容用于后续设计,无须另行支付费用。

25.2第一名奖金人民币60万元,第二名奖金人民币25万元,第三名奖金人民币14万元,其余4-6名方案设计单位每家不予补偿。

25.3第一名的方案设计单位应根据业主及代业主单位(主办人)要求及时限完成后续概念方案修编、优化和定稿以及设计任务书的编制,同时需配合后续方案及设计单位相关设计工作。第二、三名的方案设计单位须积极配合第一名的方案设计单位对其方案优秀内容的整合工作。

25.4竞赛奖金在设计方案经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拨付。

25.5所有参赛设计单位的设计作品,其著作权和使用权归业主和代业主单位(主办人)所有。

25.6各单位所获得费用的税费自理。

26.其他要求

26.1优胜方案设计单位应负责按照本竞赛文件中的合同约定的要求对参赛设计方案中优秀内容进行整合,并完成概念方案优化、修编方案和最终方案以及设计任务书编制的工作,其费用包含在竞赛奖金(即经济补偿)中,主办人不再另行支付。

26.2不管本次竞赛活动过程或结果如何,参加报名的参赛单位应自行承担其准备与参加本项目本次竞赛活动所涉及的一切费用。

26.3无论参加报名的参赛单位最终是否被主办人确定为本项目的入围企业,其所提供的资料均不退还。

26.4本次竞赛活动不属于政府采购或招标活动。

26.5本次竞赛活动结果无需向未入围的企业做出任何解释。

 


第三章 方案设计要求

 

 

一、设计规范

 本项目设计须遵照现行国家、福建省和行业有关规范、规程和技术标准。 

 

二、竞赛任务书

 

建设规模: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0352,拟建总建筑面积70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4500㎡,地下室55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行政综合楼、图书信息中心、餐厅、继续教育中心、党员宿舍、会议/文件中心、连廊、值班室、配电房,以及地下车库、围墙大门、景观绿化、道路及广场硬化、室外管网、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最终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定位:

一、设计理念:结合新时期党校(行政学院)建设的要求,利用自然资源条件,因地制宜,有机组织空间布局,在建筑风格上突出党校(行政学院)的特殊性,同时,创造建筑与自然环境融合、适宜学校交流的生态校园环境,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展示人与自然、人与科学、人与环境高度融合的精神风貌

二、空间布局:符合党校总体规划的建设。顺应基地整体形状,分为教学区、办公区、活动区和生活区。学校主入口位于东侧规划道,主入口前设置校前广场,方便党员出入。

三、招标范围:用地红线内的总平规划设计、建筑单体设计及室外道路设计、景观绿化设计、管综设计等。

四、成果提交:成果文件提交时必须一并提供所有设计成果的电子文档,包括但不限于设计图纸、设计说明、总平面规划设计图、鸟瞰图、建筑单体立面效果图、绿化景观效果图、夜景效果图、透视图、模型等(具体份数参照参赛文件第二章要求)

五、设计深度:建筑概念性方案设计深度。

六、其他:项目总建设期为三年,在方案设计时应综合考虑施工工期要求。最终以业主和代业主单位(主办人)通知为准。

 

 

 

 

三、技术文件(设计方案)

技术文件包含下列内容

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

展示板。

计算机文件、演示盘包含多媒体汇报演示文件、电子文件等)。

设计文件编制要求

设计应按照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适用、经济,在可能条件下注意美观的原则。工程设计方案要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积极鼓励采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技术的设计方案。

设计应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条文;满足现行的工程建设标准、设计规范(规程)和竞赛文件规定的相应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要求。

设计成果包括设计说明和图纸、展示图板、多媒体汇报演示文件,同时提供电子文件,并需对所提供的设计方案进行陈述。

参赛单位不能一稿多投,即不能将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文件再用于其他单位组织的征集投稿,也不能将其他单位的方案征集文件用于本次征集活动投稿。

 

设计方案要求

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编制要求

设计说明

(1)设计理念;

(2)体现设计理念的构思、手法和特点;

(3) 工程概况、场地现状分析、设计构思、总体布局设计说明(含交通组织、园林景观等)、各专业(市政、结构、暖通、给排水、强电、弱电、消防等)设计说明、关键技术说明(含拟采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的说明)、技术经济指标、以及参赛人完成设计所独有的有利条件及参赛人提出的工程创新、设计方案的主要优点、特点和推荐的主要理由等

(4)工程造价估算(应作分项估算);

设计图纸

参赛人的设计图纸至少应包括以下内容:包括总平面布置图,其他按竞赛文件要求

汇编缩印本

参赛人应当将上述设计说明设计图纸缩印汇编成册,《设计说明和图纸汇编缩印本》统一采用A3幅面纸,《设计说明和图纸汇编缩印本》封面必须采用竞赛文件规定的格式

展示图要求

参赛人应提供展示图一套,展示图纸以A1图纸规格制作,图纸比例不限,展示图纸须裱在轻质板上。展示图纸内容为:总平面图、主要景点景观透视图等,其他按竞赛文件要求

计算机文件和演示光盘

本竞赛文件参赛须知前附表第13项明确要求提交计算机文件和演示光盘的,参赛人必须提供以下内容:

计算机文件(包含《设计说明和图纸汇编缩印本》相应的内容);

演示光盘(VCD或POWERPOINT格式等)。

说明:

(1)文本文件采用Microsoft word格式文件。

(2)图形文件采用AutoCAD格式文件。

(3)电脑渲染图应采用JPG或TIF格式,用较为普及的应用软件制作。

(4)手绘图、手绘建筑画应扫描成JPG格式的计算机图形文件。


 

 

 

 

 

第四章 参赛文件及格式

 

 

 

 

 

 

 

 

 


 

 

 

 

技术部分

 

 


用于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正本)封面

 

项目名称:__________________

 

 

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

 

(正本封面)

 

 

项目名称:                   

 

参赛人:          (全称、盖章)  

 

法定代表人:    (盖章或签字)    

 

  期:       年月日


用于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副本)封面

 

 

项目名称:__________________

 

 

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

 

(副本封面)

 

 

 

 

 



(二)设计说明和设计图纸汇编缩印本

 

(三)效果图展板

 

(四)计算机文件和演示光盘(包含多媒体汇报演示文件、电子文件等)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