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征集澄清与修改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问题1:请明确竞赛技术图纸要求

竞赛文件(2021.5.18)中第二章第一条 附表中 14点“技术文件编制要求”中未明确规定需要提交实体模型(图1),但第二条 第四点中多次提到“模型(如有时)”(图2)。

为确保竞赛公平性,请主办方明确参赛技术文件是否需要提供模型;若需要模型,请指定模型比例或尺寸,且为保证竞赛技术文件的完整性及质量,请推迟十日递交文件。

回复:本次概念性方案征集不强制要求设计单位提供模型,请参赛单位自行考虑是否提供。

问题2:请完整提供设计前期资料

可行性研究报告中“莆田大学城细分区单元(350304-02)中共莆田市委党校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图”一图对设计起重要作用,能否提供官方cad电子图档?

回复:cad电子档将通过邮箱的方式转发至各设计单位。

问题3:有关入口设置

竞赛文件中仅提到学校主入口设置在东侧规划道路,请问可否在南侧规划路增加次入口?

(原文见《竞赛文件(2021.5.18)》第三章 第二条 定位:“学校主入口位于东侧规划道,主入口前设置校前广场,方便党员出入。”)

回复:请参照高校、省级及其他市级党校建设的相关设计规范等文件要求并结合消防相关标准设计,可以考虑增加相应次入口但不强制要求。

问题4:有关会堂建筑面积与服务人数

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提到“会堂用房总建筑面积为4800㎡,按1200座设计”,建筑面积与服务人数不相匹配。按设计经验,市委党校级别的会堂建筑,4800㎡应设600座坐席,若需容纳1200座坐席,建筑面积需扩大至15000㎡左右。

(原文见《20210428市委党校新校区可研报告(评审后稿)》第44页:“会堂座位数按1200座设置,建设标准参照《剧场建筑设计规范》(JGJ57-2016),建筑面积指标为4m2/座,会堂用房面积需求为4800m2。”)。

回复:请参照高校、省级及其他市级党校建设的相关设计规范等文件要求,可考虑会堂用房实际需求进行大、中、小会堂组合设计并优化。

问题5:可行性研究报告

可行性研究报告中的总平面布局、建筑单体面积、建筑层数是建议执行或强制执行,设计方可否根据场地现状、功能合理性适当调整?

(原文见《20210428市委党校新校区可研报告(评审后稿)》,内容见图1、2)

(图1:38页 第五章 第二条 第三点 总平面布置)

(图2:39页 第五章 第三条 第一点 建筑单体规模)

回复:请参照高校、省级及其他市级党校建设的相关设计规范等文件要求,总平面布局、建筑单体面积、部分建筑层数等不作强制要求,设计方可根据场地现状、功能合理性进行优化设计。会议与文体中心建议分开设计;继续教育中心不受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层数限制。

注:本澄清与修改与竞赛公告、竞赛文件不一致之处,以本澄清与修改为准!

业主单位: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代业主单位:莆田市荔园园林有限公司

竞赛组织机构:福建建发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20210527日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