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征集竞赛结果书面情况说明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一、工程综合说明

1.工程名称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征集

2.建设地点

位于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

3.竞赛内容

概念性方案征集

4.建设规模

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00352㎡,拟建总建筑面积70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64500㎡,地下室5500㎡。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行政综合楼、图书信息中心、餐厅、继续教育中心、党员宿舍、会议/文件中心、连廊、值班室、配电房,以及地下车库、围墙大门、景观绿化、道路及广场硬化、室外管网、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最终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5. 竞赛范围

征集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主要内容:

定位:一、设计理念:结合新时期党校(行政学院)建设的要求,利用自然资源条件,因地制宜,有机组织空间布局,在建筑风格上突出党校(行政学院)的特殊性,同时,创造建筑与自然环境融合、适宜学校交流的生态校园环境,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展示人与自然、人与科学、人与环境高度融合的精神风貌。

二、空间布局:符合党校总体规划的建设。顺应基地整体形状,分为教学区、办公区、活动区和生活区。学校主入口位于东侧规划道,主入口前设置校前广场,方便党员出入。

三、其他:项目总建设期为三年,在方案设计时应综合考虑施工工期要求。

最终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6.参赛人资格要求及审查办法

1)具备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境外企业为工商登记证)。

2)境内设计单位必须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及以上或工程设计综合资质;境外及港澳台地区设计单位应当具有其注册所在国或所在地区主管机关核发的从事建筑、工程设计相应资格证明文件。

3)负责本项目设计的人员必须齐全,设计人员经验丰富,专业配套。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境外及港澳台地区须具备建筑设计执业资格)(以职称证书上的工作单位为准,若职称证书没有体现工作单位或与参赛单位不符的,须提供其本人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参赛单位连续三个月的社保缴费证明),同时出具承诺函保证项目负责人方案设计全程参与并签字。

4)本次征集活动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5)本次竞赛对参赛人的资格审查采用的方式:资格预审

7.竞赛方式

邀请竞赛

8.评选方式   

     记名投票法

二、项目征集过程

1.发布竞赛征集公告时间

招标人自2021年5月18日起在中共莆田市委党校(http://ptswdx.gov.cn/)发布竞赛征集公告。

2.发布竞赛征集公告地点(媒体)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http://ptswdx.gov.cn/)

三、资格预审情况
本次征集活动共有6家参赛人通过资格审查。

四、参赛文件递交

1. 参赛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2021年6月18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

2.本竞赛活动共6家参赛了递交了参赛文件。

五、参赛文件评审情况

1.评选人员的组成

根据竞赛文件的规定,本项目评选委员会由5名评选专家组成,由主办人组建评选委员会。5名评选专家分别是: 林从华(规划)、王福兴(园林景观)、关瑞明(建筑)、翁忠(建筑)、邹元铸(结构)。                  

2.评选标准、办法及依据

评选工作坚持公正、公平、科学、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概念性方案征集的《竞赛文件》等资料要求,对本项目参赛人的参赛文件进行评审,最后按照记名投票法推荐前三名优秀候选方案。

3.参赛文件评审

评选委员会负责对参赛文件进行审查、质疑、评议和比较,独立进行评审并向主办人提交评审报告。

4.评审结果

根据本项目《竞赛文件》的评选办法,评选委员会完成参赛文件的审查,对参赛单位进行详细评审后,按照记名投票法确定中标候选人。

六、专家评选结果顺序名单

按照竞赛文件要求对参赛单位进行记名投票法,并完成评选。

评选结果如下:

第一名: 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第二名:  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第三名:  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代业主单位(主办人):莆田市荔园园林有限公司

竞赛组织机构:福建建发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21年6月21日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