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校院概况 >> 校院介绍 >> 正文
中共莆田市仙游县委党校、行政学校简介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仙游县委党校成立于1958年,坐落于莆田市仙游县鲤城街道八二五北街558号。2015年加挂仙游县行政学校牌子。现任校长系县委副书记张福清,现任常务副校长陈预林。

我校定编20人,现有15人。其中,专任教师7人(高讲1人、讲师2人、助讲4人),具有硕士学位3人,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干部6人,工勤人员1人。内设办公室、教务室、基层指导室3个股室。

校园占地22亩,总建筑面积7549平方米,建有综合楼、报告厅共2栋;共有教室15间(含多媒体教室5间),有可一次性容纳120人培训的大教室1间,学员宿舍暂无,停车场1个、文体活动室2间、图书室和报刊阅览室各1间。

5年来(2015-2019)共举办31期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3300人次。其中,主体班:科级干部进修班8372人;党政干部培训班8期,428人。短期班:15期,培训干部2500多人次。

5年来(2015-2019年)科研情况:共发表了论文18篇,其中8篇发表于CN刊物上;3项课题结项(省、市委党校课题);参与编撰著作2部;4篇论文在市级征文中获奖。

5年来(2015-2019年)办学主要亮点有:①创新干部培训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如开设“月论坛”,邀请领导、专家、教授为全县干部做专题讲座,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培训层次。严格落实《县级领导班子成员上讲台制度》,邀请县领导到党校授课;②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解读政策文件、指导实际业务,提升培训的实用性;③深入开展体验式教学,进一步考察和挖掘县内现场教学资源,开发“游洋兴山”和“社硎白洋”等教学基地,让学员“走出去”。积极拓展第二课堂,组织主体班次学员到中共仙游上宫支部旧址、县看守所、蔡襄廉政文化基地、文庙廉政文化展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④突破传统教学和考核模式,鼓励互动研讨教学,增设互动研讨室,由教师组织学员进行分组“专题研讨”、“结构化讨论”; = 5 \* GB3 \* MERGEFORMAT 以班级临时党支部为依托,举办“学员微课堂”,让学员也走上讲台,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这些创新是把各地党校办学的普遍经验同我县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学校重视办学质量问题的成果。

5年来(2015-2019年)我校获得荣誉有:学校连续7届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连续5年被评为县平安一类单位,20172018年获评市三类平安单位,2019年“七一”前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8年绩效考评名次位于党群系统前列,20112013年度教学质量评估为省一类学校。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