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主体班次学员党性分析的规定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一、指导思想、目的要求

1.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干净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2.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规党纪,提高党性分析的自觉性,增强党性修养

3.通过党性分析,增强党的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基本内容

学员在进行党性分析时,必须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学习实际,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自觉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提高素质,增强党性。

2.坚定理想信念,坚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3.努力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开拓前进,具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5.模范遵纪守法,保持清正廉洁。

6.党性分析要突出解决个人在理想、信念、宗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步骤和方法

1.在班主任组织下,由班级临时党支部具体负责实施。班级临时党支部要事先开会研究、布置和动员。

2.每个学员认真填写《学员党性锻炼分析表》一式份。

3.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内容包括:在校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廉洁自律、道德品行修养、参加社会实践、参与学员论坛情况评价。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