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二)班汪小京在结业式上的发言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06.21

 

各位领导、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培训结业的成果和喜悦。首先,我代表军转的全体学员,感谢市委组织部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学习提高的机会,感谢党校和行政学院老师们的辛付出。在此,我谈三点学习的体会与收获。

一、坚定信仰,提升站位

    这次培训时间虽然短短两个月,但课程的安排主题突出、张弛有度,每个专题内容丰富,每名学员收获满满。自培训以来,莆田市委领导、教员用世界眼光、全局视野和形式多样的现代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为我们阐释了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透彻地为我们分析了经济政治格局、深入细致讲解了民族和宗教政策、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使我们切身感受了木兰溪综合治理的生动实践,感悟了重走红军路、缅怀先烈魂浩然正气,重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我们将把所学所悟融入工作实践,展现军转干部的风彩。

二、认清形势,摆正位置。

    人生数载,贵乎曾经。如果说军营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战场,那么转业到地方就是我们人生的第二战场,而这次培训结束就是战斗号角的吹响。面对全新的岗位,我觉得要秉持好“三心”。一是应对挑战有恒心。从部队到地方,工作内容和知识构成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们会沉住气、耐住心,以“学生”的态度,多向身边的同事请教,多钻研与本职业务相关的知识,尽快在经济建设的浪潮中显身手。二是面对顺境有清心。相信我们既能提枪在训练场上冲锋陷阵,也能携笔在经济建设的舞台上叱咤风云。三是适应岗位用真心。再好的工作不是天堂,再差的岗位也不是地狱。我深刻体会到,能为人民干实事的岗位就是好的工作岗位,只要真心倾注就会取得新的成绩。

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转业实际上只是换了个岗位而已,我们为之奋斗的宗旨依旧,我们的初心不变。我觉得可以从三个方面去努力。一是保持军人本色的初心不变。仍然要发扬光荣传统,靠骨气挺起脊梁,靠勇气增添力量,靠才气书写人生新篇章。二是坚持自我完善的潜心不变。对于没有地方工作经历和经验的我们,该怎么办?一个字“干”。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和责任担当,埋头苦干,干在实处,干出精彩。三是坚定为民服务的情怀不变。习主席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军转干部,我们将牢记习主席指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来践行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心里时刻想着人民群众,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让我们再次出我们的誓言:“退伍不褪色,铁心跟党走”!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