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
——我校院举办主体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艺汇演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校院校院务委员会高度重视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定在2019年秋季学期主体班举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2019年11月18日晚,我校院在教学综合楼前操场举办秋季学期主体班“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文艺汇演,用文化艺术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新作为,宣传新思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文艺汇演打造成学员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打造成五个教学班共同的主题党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由此构成了文艺汇演的三个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 艰苦奋斗》《人间正道是沧桑 团结奋斗》《长风破浪会有时  永远奋斗》。

复兴的征程壮阔光明,复兴的脚步坚定执着,复兴的力量气势磅礴,复兴的愿景灿烂辉煌。文艺汇演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带来的合唱《不忘初心》歌声中拉开序幕。5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倾情献演的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表达了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中国人民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不移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的壮志豪情。至此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本次文艺汇演增设了微型党课环节,播放了短视频《9000万人的使命》、《初心不改 矢志不渝》。“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观看视频后的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担当善作为,为莆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示范区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整场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这条主线贯穿始终,做到了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昂扬向上,催人奋进。集中反映了我市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统揽美丽莆田建设,以梦想为岸,以团结做帆,以奋斗划桨,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勇开新局的精神面貌。

我校院调研员周锦辉、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游建华及第5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8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9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9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校院教职工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照片集锦

我校院调研员周锦辉、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游建华观看演出

主持人:林亚兴 朱露露 郭逸霏 张泽华

   《不忘初心》

       表演者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

               陈晓旭  指导老师

   《可爱的中国》

朗诵者  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 郭逸霏 郑晓丹 高晓敏 林颖颖 蔡超逸 张泽华 缪李强 黄劲威

   《芳 华》

     表演者  8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 魏文婷 林美钦 朱丽芬   宋晶晶 蔡雪晶 占卫红 姚建英 陈朝晖 郑永海 郑群仙             

     指导老师  郭荔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表演者  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全体学员

           郑晓丹   指导老师  

  《国家》    

       演唱者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小组唱  我们都是追梦人

表演  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 郑晓丹 黄劲威 方政南

   《木兰春涨 莆阳远帆》

       朗诵者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赵云强 林喻城

   《我宣誓》

       表演者  8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

           刘群芳  指导老师  刘群芳 陈晓旭

三句半 《美丽莆田新担当》

       表演者  39期科级干部任职班 郭志宏 翁国彬   肖建萍

诗朗诵  《诗画木兰溪》

朗诵者  86期科级干部进修班 许益斌 黄美芳

林树文  郑怀宇 郑永海

魏文婷 宋晶晶

指导老师    何莉莉

   《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者  39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全体学员

           吴雪妹  指导老师  吴雪妹

诗朗诵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朗诵者  5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 赵美兰 肖春兰 廖爱武 李励军 林玉焕 王建煌 林春烟 梁国忠

       现场绘画表演  表演者 颜青山

   《山水之间》

     表演者  39期科级干部任职班 林丽娟 王凤连 陈咏香 蔡玉美 蔡慧琼 陈丽萍 游梅英 张晓

            

   《我们走在大路上》

       表演者  5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

           廖爱武  指导老师  廖爱真


     观众席一角

供稿:黄璜

摄影:吴志海 黄璜

责任编辑:林仲仙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