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提升能力增强素质 努力在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建功立业
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大洋乡闽中革命司令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支部组织全体学员赴涵江区大洋乡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能力增强素质,努力在全方位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党校副校长郑美如、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林亚兴以及班主任林仲仙、黄璜参加了活动。

            

在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全体学员满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闽中革命史诗碑园、旧址陈列馆等。陈列馆的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资料、一张张照片,展示了革命先辈依靠群众、英勇斗争、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全体党员在班级支部书记洪建军带领下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表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在研讨交流会上,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李建辉市长在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领导讲坛”上的辅导讲课,围绕“提升七种能力、服务美丽莆田建设”进行研讨交流。会上,卢晨、蔡爱峰、林丽琴、吴爱红、梁鹏程、林志凡、徐素瑜、郑文海 8名学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学员进行了补充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畅谈了学习的收获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年轻干部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列出了“能力清单”。大家一致表示,要对标对表、牢记嘱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围绕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重党建”中心任务,聚焦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和“双轮”驱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发挥作用,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在实践的大熔炉中全面提高素质能力、成长成才。

  

林仲仙、林亚兴分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他们认为,这次主题党日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准备充分,把“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有机结合,是一种很好的创新模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市委党校副校长郑美如全程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并在研讨交流中不时与学员互动交流。她希望全体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既要说到做到,也要说好做好;既要素质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既要学思,也要践悟,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供稿:朱政逢 摄影:吴慧娇

责任编辑:黄璜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