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到革命圣地 领略伟人风采 感受红色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市行政学院第36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开展异地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红色文化,培育高尚道德情操,坚定革命理想信念,11月9日-11月13日,市行政学院第36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前往上杭、长汀、永定等地,进行为期五天的异地培训。

学员们在毛主席纪念园、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等瞻仰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不朽风范;在才溪乡光荣亭、调查旧址的历史建筑物里驻足观望,仔细了解那段峥嵘岁月,并在光荣亭前颂光荣;在红军长征第一村、松毛岭等场所通过视频、导游讲解等方式,体会战斗的恢弘场景和闽西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奋斗史;在客家家训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好家风应世代相传”的指示精神;在古田会议会址及周边区域去体验了赖坊村协成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

众所周知,闽西人民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在中华民族追求真理和道路的年代里,特别是在红军长征前期谱写着一曲曲壮烈的乐章,它浓缩着闽西红色文化的精髓。培训的学员们不仅在这次异地培训研学中学习红色文化,感受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动力,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再次洗礼,党性修养得到锻炼,激发了学员今后干事创业的动力。很多军转干部都发出感慨:“没有革命先辈们的前赴后继,就没有新中国,更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班长陈开立说:“这次异地培训使我们更加深刻了解了闽西人民在革命中作出的贡献,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先驱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的精神,在这里我们追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和中国革命寻找真理的过程,在这里我们感受客家文化道德之精髓,在这里我们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年代,我们不仅仅要向先人、革命先辈学习,更要将学习精神融入到当代核心价值观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传承下去。

         

            

                                                                                                                                                                                                                                图/文:温整庭

责任编辑:黄璜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