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缅怀先烈增党性意识,“五味俱全”唤红色记忆
2020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赴麦斜岩开展主题党日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珍贵的历史照片详实的文字描述……中国工农红军第108团成立积极进行革命斗争的画面生动地展示在学员们面前,让大家有了沉浸般的历史体验11月18日,莆田市行政学院组织2020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的学员,赴仙游县麦斜岩红色教育基地参观108团红军革命遗址,现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瞻仰纪念碑和烈士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位于仙游县钟山镇的麦斜岩,又称“灭邪岩”(含有驱邪之意),是中国工农红军108团的革命诞生地。红军第108团的成立,使仙游自建党以来,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武装,点燃了革命武装斗争的烽火。红军战士深入各村宣传革命道理,号召群众开展抗捐抗税斗争,对当地的地主恶霸坚决镇压,这些行动大大鼓舞了群众的革命斗争,许多有志青年加入红军队伍。

             

在教学现场,刘诗怡老师生动为我们讲解了红军第108团的革命武装斗争,学员们听得认真聆听,受益匪浅。“以前我们更多的是通过书本知识去了解革命武装斗争的历史,现场的参观,画面的呈现,老师的讲解,生动直观,让人很有收获。”前来参加活动的学员说。

            

随后,全体学员又瞻仰了纪念碑和烈士亭,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主题党日,吸纳了班里的非中共党员学员共同参与,让“党味”更浓;学做结合,课堂教育与实地参观相结合,让“趣味”更依托红色基地,学习革命党史,让“文味”更深;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让“情味”更真;现场讲解生动形象,党性意识入脑入心,让“回味”更久,被学员称赞是个“五味俱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陈佳)

责任编辑:黄璜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