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青年学党史 奋斗正青春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1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临时党支部政治学习活动侧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0日下午,2021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全体党员参加了以《青年学党史,奋斗正青春》为主题的政治学习活动,班级临时支部书记徐芳菲主持政治学习活动,班主任赵金宇老师到场指导。

    本次政治学习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支委上党课、党员讨论、班主任总结发言。首先,支部书记徐芳菲同志围绕《感悟百年党史,贡献青春力量》,分享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立大志、明大理、担大任、成大才,展现青春风采;副书记翁世豪同志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分享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坚守理想信念、坚守爱国情怀、坚守斗争精神;纪检委员王自立同志围绕《学党史守初心,筑牢廉洁底线》,分享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拒腐防变、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其次,讨论环节,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学员董婷说:“党史学习本质上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以及对革命精神的弘扬。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需要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将革命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践行群众路线,扎根于民,问需于民,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学员杨汉铭认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需要加强党史学习,鉴往知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将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宏伟的中国梦,相信我们今天的奋斗定会成为未来的光辉历史。”学员陈英说:“学习党史能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将其贯穿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最后,班主任赵金宇老师逐一点评微党课并作总结发言。赵老师叮嘱大家要努力学好党史,注重从“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三个方面下功夫,赓续红色血脉,争当时代新人!

              供稿人:雷靖(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片:雷靖(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