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峥嵘岁月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第40期科级任职班赴湖南异地培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见证百年拼搏,百年磨砺铸就百年辉煌。为了更好学习党史砥砺初心,锤炼党性担当作为,5月18日至5月22日,莆田市行政学院第40期科级任职班42名学员来到伟人故里韶山开展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红色访谈和现场教学、微党课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丰富了学员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学员们先后参加了《娘亲舅大,人民最大》红色访谈课程,《学习领袖风范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讲座。来到了毛泽东铜像广场向伟大领袖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并接受微党课教育,了解由毛泽东主席亲手建立的,被习近平总书记评价为“中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同时也是最坚强的党支部”的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奋斗史,深刻感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激发新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学员们追随伟人的脚步,探寻伟人的初心轨迹,了解毛主席为了革命成功奋斗一生领导党和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进取精神。在隐秘的“西方山洞”滴水洞,学员们体会到毛主席夙夜为公的担当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手不释卷的好学精神。

在刘少奇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学员们深入学习刘少奇同志“革命理想高于天,为求真理敢斗争”的伟大精神,以及为了真理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实事求是的调查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先烈找差距,反省自身补短板,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豪情。

在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学员们为杨开慧同志在牺牲前的一句“我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触动,为她土砖墙缝里留下的情书中体现对革命的坚定不移和对爱情的忠贞深深感动。

在湖南省党史馆,学员们为革命和建设年代涌现出的大批湖南人所折服,这些革命志士集中展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牺牲奋斗精神和“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在雷锋同志纪念馆,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雷锋作为“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上所作出的不平凡贡献,深刻感悟到无数颗平凡的螺丝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汇聚起来才能成就伟大的复兴事业。学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只有立足自身岗位,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不负入党初心,实现人生价值。

在湖南省博物馆,大家感受到文物所承载着湖南文化气息和精神信念,感受到湖南人矢志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以及感受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文明自信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在橘子洲头,大家驻足江边瞻仰青年毛泽东的头像,感受他书生意气的自信与豪迈,也感受其“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忧思情怀,沉思于“谁主沉浮”的历史答案。

在此次培训中学员们追寻伟人足迹,对伟大的党的奋斗历程和奋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同,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使命,更加提升了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一颗“螺丝钉”的精神为莆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积蓄磅礴伟力,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为“双轮驱动  强产兴城”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供稿、摄影:王灿煌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