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第8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韶山、长沙开展异地教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17日至21日,莆田市委党校8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湖南韶山、长沙红色教育基地,献花篮、看展览、听讲课,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筑牢信仰之基。

学员们先来到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当天的韶山天降大雨,尽管学员们身上已经淋湿,但队伍始终整齐划一,敬献花篮的仪式始终一丝不苟。学员们面向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洪亮的誓言久久地回荡在广场上。

在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学习领袖风范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辅导,听取《娘亲舅大,人民最大》现场访谈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音像教学,大家都被毛泽东同志的伟人风范深深地感染着打动着,叹服于毛泽东同志作为一个坚定的杰出的共产党人所展现的人格魅力。

在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滴水洞现场教学点、橘子洲教学点,学员们睹物思人,追忆毛泽东同志救国兴国的心路历程,感受其艰苦朴素、无私奉献、与人民共忧乐的崇高品质,折服于毛泽东同志高尚的思想情操和精神风范。

学员们还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故居纪念馆杨开慧同志故居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同志纪念馆、湖南省博物馆,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让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在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修班全体学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彰显党员干部担当,贡献党员干部力量。

陈松凡供稿

晓亮摄影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