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市行政学院第37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开展异地实践学习活动


5月17日至21日,市行政学院第37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前往井冈山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井冈山,一座山,辉映历史;一种精神,照耀未来。1927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工农革命军,进军井冈山,开始创建以宁冈为中心的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翌年4月,朱德等率领南昌起义、湘南起义的余部到达井冈山,与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会师,井冈山红色政权和革命力量得到加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成为中国革命不断走向胜利的光辉起点。

19日,站在茨坪北山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被一组数字震撼: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2年零4个月,红军牺牲4.8万余人,平均每天倒下56人,仅有15744人留下姓名,被镌刻在陵园纪念堂的烈士英名墙上。他们奉献青春和生命的执着追求,最终换来中国革命的全面胜利,井冈山也由此成为革命的山、战斗的山、英雄的山、光荣的山。

培训活动,采取“上革命传统教育课,参观革命旧居旧址,访老红军烈士后代,学唱红色歌谣,重走红军路”等形式,让学员们在回望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接受了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体会革命成功的艰辛和不易,感悟前辈们不懈奋斗的信心和斗志,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壮志情怀和革命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将以本次异地现场教学学习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拓进取,为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培训动员和授班旗

上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

参观革命旧居旧址

访老红军烈士后代

学唱红色歌谣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供稿、摄影:蔡志鹏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