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我校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文艺汇演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6月2日晚,我校院在莆仙大剧院音乐厅举办莆田市党校、行政学院(校)系统“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文艺汇演。

我校院校院务委员会高度重视,将这场主题文艺汇演列为今年校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十大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各县区委党校、我校院教职工和2021年春季学期各主体班次积极响应,紧密结合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倾打造,奉献了一台有品味、有格调、有责任的主题文艺汇演,宣传新思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使之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亮丽名片和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

文艺汇演分为“流金岁月 辉煌史诗”“初心如磐 信仰永恒”“壮丽征程 领航中国”三大篇章。演出在第8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合唱的《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序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诗朗诵《不朽的党魂》、《读红色家书  悟党史精神》、《信仰永恒》、《礼赞百年路 谱写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赞歌》、《相约第一百个春天》、独唱《映山红》、表演唱《南泥湾》、红歌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红梅赞》《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萨克斯联奏《我是一个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  八项纪律》《打靶归来》等节目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光辉历程和殊勋茂绩。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强军赞歌》唱出了第37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强国梦和强军梦。“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由我校院年轻教职工表演的舞蹈《江山》,深情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情深。独舞《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舞《国家》、合唱《我的中国心》、独唱《美好向往》等表达了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诗朗诵《木兰溪的献礼》反映了莆田市委市政府近20年带领人民,久久为功,实现了习近平同志当年提出的“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目标,使木兰溪治理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生动范本。

晚会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铮铮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微型党课环节,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信仰的召唤  真理的味道》、《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三个短视频。

百年党史,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百年奇迹。文艺汇演在第5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饱含深情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和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达到高潮并落下帷幕,以此表达中国人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豪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毅与执着。

整场晚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赶超建功立业、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致敬与献礼。

市委组织部部委员翁俊峰我校院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及校院领导周锦辉、郑美如、郑瑞忠、陈天喜、各县区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校院教职工、县区委党校教职工、2021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300多人观看了演出。

供稿:黄   林仲仙

文艺汇演图片集锦:

晚会主持人:朱露露、郭抒、黄诗茗、林亚兴、余利、杨汉铭

常务副校院长 施金冷致辞

合唱《歌唱祖国》表演者:第8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

指挥:潘燕萍

诗朗诵《不朽的党魂》表演者:仙游县委党校  陈晨静、陈静、陈立杭、王懿劼、陈宝华

独唱《映山红》演唱者:涵江区委党校  林海勇

独舞《我和我的祖国》  

 表演者:2021年春季学期公务员初任培训一班  蔡韵之

合唱《南泥湾》表演者:荔城区委党校  指挥:何

红色家书诵读《读红色书信 悟党史精神》

朗诵者:唐明彦 赵金宇 林祯祥 高亚龙 林琳 吴俊媛

红歌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红梅赞》《前进吧,中国共产党》

演唱者:第40期科级干部任职班  陈丽华、郑映晶、俞聪妹、朱朝阳、谭常斌、戴志扬、王灿煌

诗朗诵《信念永恒》

朗诵者:秀屿区委党校  黄素玲、郑嘉真、林楚云、沈庆妹

合唱《强军战歌》

表演者:第37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  指挥:武政洪

诗朗诵《木兰溪的献礼》

表演者:第40期科级干部任职班 陈晨、陈格、黄婷婷、卢敏娟、林书侃、刘恩龙、翁加强、许怡麟

萨克斯联奏

《我是一个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 八项纪律》《打靶归来》

表演者:第5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  陈德建

        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  陈德全

 助演者:严国辉、谢金燕

集体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领誓人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常务副校院长 施金冷

诗歌朗诵《礼赞百年路,谱写新征程》

表演者:第8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 陈丽珊、郑碧莺、林慎华、郑隆禹

舞蹈《江山》

表演者:林琳、郭抒、何雅芬、谢一凡、林玲、吴俊媛、黄璜

诗朗诵《中国共产党百年赞歌》

表演者:2021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 全体学员

领诵:凌倩、黄莺玲、徐芳菲、陈佳、郑脉腾、丁剑雄、王自立、杨汉铭、李国堃、余利

合唱《我的中国心》

表演者:城厢区委党校 林志勇 谢志壮 苏辉等

手语舞《国家》

表演者:2021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全体女生

独唱《美好向往》

演唱:第37期军转干部培训班  武政洪

诗朗诵《相约第100个春天》

朗诵者:郑美如、张蔚萍、朱露露、林亚兴、张大湖、林仲仙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

表演者:第53期处级干部进修班

指挥: 陈萍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