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重走红色故地 砥砺初心使命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百年风雨见证百年拼搏,百年磨砺铸就百年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近日,由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办的“四史”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走进南平,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南平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元素丰富,本次异地教学党性教育、红色教育融入课堂,使学员们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和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坚守初心不忘本”的思想自觉。

在南平市委校,学员们聆听了《忠诚为民坚守初心 一诺无悔砥砺前行》专题党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被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染,深刻感受到廖俊波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

在建瓯,学员们在福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矛文化展厅、福矛生态酿造车间学习建瓯乡贤、福矛之父郑致平的光辉事迹,走进穆墩村“双带双创”展示馆和建瓯市知青博物馆,实地感受到知青们为国分忧、艰苦奋斗和执着进取的时代精神

学员们走进朱子文化积淀深厚的古街,先后走访朱子故居紫阳楼、兴贤古街、学贤书院等朱子文化遗址了解朱子的理学思想,感受朱子文化独有的文化底蕴和思想内涵。

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学员们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展厅内的解说视频、物件和文字说明,重温了闽北革命根据地人民创立的“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对闽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经历的大革命浪潮、土地革命硝烟、抗日战争烽火、解放战争炮声的光辉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此次南平异地教学,将红色地标化为现场课堂,不仅为大家上了一次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牢固了爱国爱党忠诚之心。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异地培训补足了精神之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寻找道德坐标,汲取智慧和力量,沿着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民族复兴之路接续奋斗,锤炼勇于担当的胸怀,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





       供稿、摄影:林伟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