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以训养志,以练铸魂,上好初任公务员第一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委、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主要领导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时的讲话精神落地见效,9月6日至9日,莆田市委党校在莆田大洋闽中革命司令部组织71名2022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为期4天的军训活动。

2022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教官合照

市委党校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军训全过程,推动初任公务员好人生的第一课,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本次军训通过现场教学、军训实训以及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9月6日下午,全体学员冒雨抵达莆田大洋,稍作休息后就前往大洋闽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不时提问,参观过程紧凑而又富有成效。通过一张张图片注释、一段段文献资料,一帧帧红色记忆,学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英勇战斗的光辉历史,深切体会到共产党员忠于理想,始于初心,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使在场的学员们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和党史教育。

学员参观闽中革命司令部

军训实训中71名学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不服输的劲头,坚持在烈日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立正、稍息、下蹲、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的行进与立定、跑步的行进与立定”等一系列训练内容,充分展现了初任公务员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艰苦奋斗的奋进之志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貌。

全体学员练习下蹲

全体学员练习敬礼

警示教育时,学员们认真观看了《沉沦官员启示录》,并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刻的教训帮助初任公务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社交观、生活观,督促其不仅要在思想上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更要在行动上保持自律、自觉、自省,时刻做到守牢底线,铭记初心,恪守廉洁。

全体学员观看录像《沉沦官员启示录》

公务员初任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军训活动,进一步强化初任公务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思想政治觉悟,带动锤炼了过硬素质,锻造了过硬作风,练就了过硬本领,帮助更快适应新岗位,更好履行新职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党性修养和纪律教育,系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以更加有为的姿态投入到美丽新莆田建设,为奋力谱写福建新篇章的莆田答卷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党校学员管理处)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