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学员园地 >> 学员动态 >> 正文
牢记担当,百炼成钢--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军训纪实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金秋军训淬精神,烈日炙烤铸本色。“立正!”“齐步走”……号令声响起,一排排青春面孔朝气蓬勃,一道道身影英姿飒爽。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锻炼初任公务员身体素能,全面提升综合能力,带动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韧精神,10月26日至28日,莆田市委党校组织2022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大洋闽中革命司令部开展了为期3天的军训活动。本次军训通过现场教学、军训实训以及影视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

现场教学--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1026日上午,全体学员抵达莆田大洋,稍作休息后就前往大洋闽中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革命史诗碑园、纪念亭、陈列馆……跟随着讲解员,学员们走进这段革命历史。学员们透过一张张历史的照片、一幅幅发黄的手稿、一件件老旧的工具,深切感怀革命先烈们的铮铮铁骨、满腔热血。细心聆听,用心品读,白墙瓦砾间,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的每一砖每一瓦都彷佛在诉说着它们曾经历过的烽火岁月。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中,学员们犹如身临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与历史共鸣,与时代共情,无一不受震撼。“走进历史,重温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筚路蓝缕、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震撼之余更是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学员苏薇薇说道。


军训实训--锻造强壮体魄,锤炼坚强意志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学员们踏着晨光伴着号令跑步行进,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立正!学员们迅速进入训练状态,认真投入、刻苦训练,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各项列队训练、体能锻炼。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多的是对意志的磨炼。每一次站军姿,目视前方,昂首挺胸,站出挺拔的身影,每一次停止间转法,干净利落,坚决果断,迈出扎实的脚步,每一次正步走,整齐划一,铿锵有力,踏出昂扬的气魄。训练间,学员们心态由“放”到“收”、纪律由“松”到“严”,以高标准做好每一个动作。

冷暖不定的天气,无法磨灭学员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始终不渝的信念。冷风中,学员们身姿挺拔、巍然如山;烈日下,学员们步伐铿锵、歌声嘹亮。他们用响亮雄壮的口号展现出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奋发向上的精神斗志。


影视教学--树立底线意识,牢记初心使命

在训练基地的晚上,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学员们集中观看《沉沦官员启示录》及《领航》等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案例发人深思,为学员们上“不忘初心”的第一堂课,教导学员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树牢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系好人生每一粒扣子;精彩的变革记录让人震撼,为学员们上“牢记担当”的第一堂课,带动大家提振精气神,坚定对党忠诚,对标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恢弘目标,团结奋斗,奋力建功新时代。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这部由全体初任班学员“主演”的别开生面的“军训大片”圆满落下帷幕。学员们纷纷表示短短的3天行程,却有着满满的干货。通过此次军训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年轻干部铁一般的体魄、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在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将以此为新起点,牢记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新面貌适应新岗位,以新力量履行新职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兴力量!(文/范振华  图/连玲)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