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行政后勤 >> 财务公开 >> 正文
2018部门业务费绩效自评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部门名称: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专项名称:

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经费、修缮费

年度:

2018

单位:万元

预算金额

315

实际到位

实际支出

结余

金额

占预算金额比例

金额

占预算金额比例

金额

占预算金额比例

250

79.37%

245.98

78.09%

4.02

1.28%

目标完成
情况

1、按照年初部门业务费绩效目标,我校2018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6期,培训轮训学员4525人次,其中主体班次12期439人次,各类短期专题班54期4099人次,接待495人次学员用餐,切实提高了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顺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干训任务,为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提供了理论支持和人才支撑。                                         2、加强校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教学质量,较好适应全市干部大培训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为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研究成果。全年共选送83人次教师参加各类培训班培训,5项2017年度“省党校基地课题”被批准结项, 2018年度校院申报22项“省党校基地课题”,其中有8项课题又获得立项,2018年度校院的校级课题6项被批准结项,全年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42篇。                                                                                                                                                                                    3、加大校院基础设施投入,有效提升校容校貌,营造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校院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受到学员和社会的高度肯定。全年累计投入43.45万元进行校园修缮和提升改造,购置空调、热水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50.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10.75万元。

资金使用
管理情况

1、资金使用情况:2018年部门业务费预算315万元,实际到位资金250万元,年末财政收回指标65万元。实际支出245.98万元(其中教学五项经费50万元,设备设施更新修缮补助和教师科研培训55万元,学员伙食补助45.98万元、主体班次干部培训费95万元),预算执行完成率为98.39%,结余4.02万元,主要是学员伙食费及主体班培训费用未结算支付。                                                                2、资金管理情况:为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合法合规,校院严格按照财政的有关规定编制预算,合理统筹,总量控制,明确资金的使用范围和标准,制定校院财务管理制度和资金使用办法,厉行节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保证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存在主要
问题

 1、资金支付进度偏慢,预算执行完成率未达预期,科研经费及部分修缮项目受制度和程序的约束无法及时支付,个别项目存在相互调配使用现象。                                                       2、部分设备购置项目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资产管理上存在重购轻管理现象。                                                                                                               3、预算控制比较薄弱 。岗位设置不合理,业务管理人员普遍一岗双责和多责,执行中存在管理不到位、缺位现象。预算编制比较粗糙,没有细化到具体项目,预算支出达不到逐笔进行核定的要求。预算执行刚性不够,资金使用缺乏预见性,削弱了预算的约束控制力。

相关意见
建议

 1、优化工作流程和审核机制,提高预算执行力度
   简化内部审核签发流程,规范报销时间,督促相关人员及时办理报销手续,加大项目完工支付力度。加强业务人员培训,熟悉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物品采购、资产管理、课题申报结项操作流程,减少因业务不熟导致的资金支付缓慢问题。
    2、加强资产管理,保证资产的安全完整。
    配备专职资产管理人员,规范资产购置、配置、处置和调剂各个环节的日常管理,建立以政府采购制度为主的资产购置方式,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法规和制度依法实施政府采购。建立定期财产盘点制度,每半年组织人员进行资产盘点核实,确保资产账账、账证、账实相符。规范资产处置管理,严格执行审批程序,保证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3.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本部门科研经费、培训经费、大宗物品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项目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细化项目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不漏项,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在日常预算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4.加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
   根据我市目前培训规模及今后干部教育培训的需要,建议市财政进一步统筹安排党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行政后勤等方面的经费,加大对党校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努力实现基础设施和教学手段的现代化,对党校的经费投入随着财政收入的增长而逐步增加。

填表人:

张祖荣

填表时间:

联系电话:

0594-2680792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